新增压时代来临 10款“涡轮”车将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增压时代来临 10款“涡轮”车将上市
2009年09月07日 09:40 来源:网上车市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涡轮增压在几年前的确会被视为平常人难以触及的高端技术,想想看在那个时候但凡一款带有涡轮增压技术的轿车售价恐怕都要达到25万以上甚至更高。而如今越来越多的增压引擎车型推向市场,从大众集团的TSI引擎到通用在中国推出的升功率高达81KW的2.0T引擎,新技术不仅在刷新着车辆性能,更伴随着新款车型刷新着低价的记录。记者粗略的总计了一下,在未来的时间里多达10款增压引擎车将有望上市,其中也不乏让我们感到自豪的民族自主品牌。

  1.奇瑞自主0.8T引擎

  眼下奇瑞汽车旗下的众多车型都配备了新一代的自主研发Acteco系列发动机,事实证明无论在技术还是性能上,奇瑞打造的“中国芯”都达到甚至超越了同类产品。也许正是源于在发动机技术上的每一次经验积累,奇瑞已经将目光投向了“小排量涡轮增压”技术。近日记者从奇瑞汽车发动机公司了解到,奇瑞已经开发出了一款以0.8升引擎为基础的“SQR372T”发动机,即0.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正如奇瑞汽车成功的研发国内首款“小排量4气阀顶置双凸轮轴发动机”一样,如今奇瑞再度依靠自身实力研发出了这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在记者的印象中这一次奇瑞依然可以称为第一,因为这的确是国内第一款自主研发的小排增压发动机。

  通过上表可以看出,奇瑞372T系列发动机基本上是以原有的0.8升发动机为基础研发的。但由于使用了涡轮增压技术,提高了发动机进气量进而也提升了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所以我们看到这款0.8升排量的三缸发动机在最大功率方面,相较老款发动机有了5千瓦的提升;而最大扭矩已经达到了1.1升发动机的90牛米,并且相比4缸1.1升发动机最大扭矩输出时间来得更早。仅从技术指标上来说,奇瑞的这款0.8T发动机还是非常具有实力的。

  作为0.8升的小排量发动机,其兼具着低油耗和低使用成本的优势,但是对于其相对不足的动力输出,很多消费者还是会选择动力更强的1.1排量发动机。不过相信随着0.8T发动机的出现,奇瑞在0.8升小排量市场即将拥有其独特的优势。 根据奇瑞汽车的相关计划,这款0.8T发动机在进入量产阶段后将有望列装我们所熟悉的QQ3系列车型、A1等车型。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