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北京淘汰治理黄标车8.25万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上半年北京淘汰治理黄标车8.25万辆
2009年07月07日 09:26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市环保局披露了本市淘汰治理黄标车第一阶段成果。自1月12日黄标车补助政策实施以来,截至6月30日,本市黄标车淘汰、治理总量已达82503辆,约占18.2万参检黄标车辆的45%。据了解,在8.25万辆车中,淘汰78129辆,自行选择治理并已经检查合格换发绿标的4374辆。

  6月日均办理504辆

  6月以来,黄标车淘汰明显提速。当月淘汰黄标车23129辆,为5月份淘汰数量的2.5倍,为1至5月月均淘汰的3.2倍。窗口办理补助手续数量也有较大幅度增长,6月份共办理补助手续11093辆,日均办理504辆,最高一天达791辆。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30日前淘汰的黄标车,鼓励资金每辆最高为2.5万元,每辆最低为800元。6月份是第一阶段高标准补助的最后时段,不少车主抓住这一时机参与淘汰。同时,中央出台了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对符合一定使用年限要求的中、轻、微型载货车和部分中型载客车,以及“黄标车”适度提前报废并换购新车,给予不高于同型车辆单辆车辆购置税金额补贴,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部分车主选择提前报废车辆,准备购买新车。

  10月1日后六环内禁驶黄标车

  黄标车大多是1995年以前领取的牌证,尾气排放控制技术落后,尾气排放达不到欧Ⅰ标准。研究表明,一辆黄标车的污染物排放量相当于新车的5至10倍。

  机动车排放已经成为北京市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科研结果表明,机动车排放的氮氧化物占环境浓度的73.5%。因此,本市今年1月1日起,除保障城市生产、生活和运行的车辆外,运输渣土等各类黄标车全天禁止在北京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行驶。今年10月1日起,黄标车禁止在北京六环路以内道路(含六环路)行驶。

  第二阶段补贴政策7月实施

  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淘汰治理黄标车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上半年本市新增汽车20万辆,但由于同期淘汰高排放的黄标车,污染总量并未增加。此外,目前本市执行淘汰黄标车鼓励标准,从7月1日至12月31日淘汰的黄标车,鼓励资金最高为每辆2.2万元,最低为每辆500元。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