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西区交通整改方案确定:拟降地下停车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关村西区交通整改方案确定:拟降地下停车费
2009年07月08日 09: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7日)获悉,备受关注的中关村西区交通环境整改方案确定,方案提出,中关村西区地下停车场的停车收费标准拟下调;7时至20时,货运机动车、人力三轮车禁止驶入。中关村西区共有海龙、鼎好等32座大厦,因交通秩序混乱备受诟病。

  大厦地下停车场利用率低

  西区目前共有地下车位1.2万个,其中对外开放的有18个大厦的近6000个车位。据了解,西区地下停车场多数都是每半小时收费2.5元或按一小时5元收费。来自海淀区交通支队的统计显示,以目前中关村地下环廊连接的多个大厦为例,除周末外,一般仅3个停车场能停满。

  整改方案计划降低西区各大厦停车场收费标准,引导车辆到地下停车。目前,该方案正报批市发改委。

  同时,相关部门将在路面增设路侧机非隔离小护栏,增设人行步道桩,规范路面停车。

  18座大厦将全部连通环廊

  中关村地下环廊利用率不高的问题屡次提出。据了解,目前环廊共有13个通道可与18座大厦连接,已经实现连接的有鼎好、中国电子大厦等9座,还有理想国际大厦、中国普天等9座未连接。为了提高使用率,方案提出,今后将开放所有地下环廊出入口与各大厦连接口,并在地下环廊出入口分别加盖红色和绿色遮盖棚,提醒驾驶员可驶入或驶出。

  同时,地下环廊开放时间将延长。所有环廊通往大厦的入口中午不再关闭,晚上开放时间也分别有所延长。

  此外,西区内5处禁左的主要路口,都将取消禁左限制。同时在有改造条件的4处路口,增加一条机动车道。

  中关村西区位于海淀区海淀镇,定位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总占地面积近1平方公里,东临中关村大街,西临苏州街,北临北四环路,南至海淀南路。西区内道路总长度为7.8公里。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