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承高速三期清水河2号桥合龙 今年十一前通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京承高速三期清水河2号桥合龙 今年十一前通车
2009年07月16日 08:4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5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入模,中国铁建中铁二十二局承建的京承高速公路三期工程清水河2号桥15日顺利合龙。这标志着京承高速公路最复杂路段完成施工,并将于今年“十一”前正式通车,届时北京至承德只需两个小时。

  清水河2号桥地处北京密云县北庄镇,河底至桥面最大高差61.7米,主跨120米,最高墩48.9米,是北京市“第一大跨、第一高墩悬浇钢构桥”。此次完成合龙比预定工期提前了10天。

  清水河2号桥所处地形非常复杂,整座桥地势陡峭,跨越峡谷,桥隧相连,交通运输受阻,施工布置困难。

  在合龙现场,中铁二十二局董事长刘国志说,自2007年11月开工以来,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成功攻克了特殊地质条件下深基坑的开挖与防护、承台墩身大体积混凝土浇注等一系列施工技术难题,保证了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

  京承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项目,它的建成和通车,将对推进北京市区与郊区、促进京、津、冀、环渤海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实现城市总体规划,引导城市空间布局和功能的调整、支持新城建设、促进城乡协调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