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车日"市民出行有保障 公共交通方案公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无车日"市民出行有保障 公共交通方案公布
2009年09月21日 14:43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2日,南京市将迎来首个“无车日”。在昨天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部门公布了当天的公共交通出行保障方案。

  公交:“无车区”增加186辆车

  市城建集团总经理丁卫东介绍,在“无车区”内共有22条公交线,车辆总数达到925辆。9月22日正逢周六,又是中秋节前最后一个双休日,考虑到前往新街口采购的市民较多,运力将由平时的70%增加到90%左右,共增加186辆车。

  除备足运力,公交部门还在新街口地区设置了“流动观察哨”,预留机动运力随时支援,确保“无车区”内市民出行方便。

  地铁:加开班次缩短运营间隔

  据预计,“无车日”当天地铁客流量将达到30万人次,比平时增加5-7万人次。因此当天地铁将根据不同时段,加开班次,缩短运营间隔。

  市地铁公司副总经理宋国强介绍,当天9时-11时、16时-19时的高峰时段,开行15列,间隔5分10秒;平峰时段,开行11列,间隔7分18秒;20点以后,开行8列,间隔9分58秒。

  出租车:GPS系统增加运力

  “无车日”当天,由于限制了社会车辆的通行,管制区域出租车需求将增多。市市政公用局副局长郑永亮介绍,中北、东方、大件三大公司的GPS系统将加强车辆调度,向新街口地区增加运力。

  婚车:可不受“无车区”限制

  9月22日是个逢双的“好日子”,当天结婚的人不少,一些新人担心婚车通行可能会受到影响。对此,市交管局局长胡小翔表示,希望当天的婚车尽可能绕行,实在无法绕行的,可以给予照顾。

  此外,交通部门将在“无车区”周围10个路口设置标志牌,并安排交警与志愿者进行现场疏导。对拒不服从规定的车辆,将按照违反交通标志进行处罚。

  停车:设置显示屏分流指引

  每到周末,马鞍山、镇江等地居民都会开车来新街口购物。届时他们的车将如何停放?

  胡小翔表示,我市在重点道路上将设置显示屏,公布“无车区”的信息,将车辆引导到“无车区”周围的停车区域:南面到羊皮巷附近,东面到“总统府”,北面到华侨路,西面到金鹰[综述 图片 论坛]商厦。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