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无车日——今天我们一起甩火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成都市无车日——今天我们一起甩火腿
2009年09月22日 09:4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是“世界无车日”,为了保护我们的环境,昨日,成都市无车日活动组委会发出倡议,让爱车休息一天,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并在今后的日子里尽可能地减少机动车的使用率,以实际行动支持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倡议 让爱车休息一天

  今年“无车日”,我市将与全国110个城市一起体验“无车日生活”。记者了解到,迄今为止,全球已有1480多个城市开展“无车日”活动,影响不断扩大。据测算,开展“无车日”活动一天,全国可节省燃油3300万升;减少有害气体排放约3000吨。

  昨日,成都市无车日活动组委会特别发出倡议,“请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自觉放弃使用汽车和摩托车,采用步行或骑自行车出行,或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为减少大气污染、改善环境质量、建设美丽家园、提高健康水平、发展生态文明作出应有贡献”。

  限行 天府广场周边无车

  记者了解到,今日交通管制区域以天府广场为中心,东以顺城大街、大业路为界;南以新光华街、红照壁街、金盾路为界;西以东城根街(金盾路口至羊市街路口)为界;北以羊市街、西玉龙街为界(不含上述道路)区域以内的所有城区道路为无车区。根据活动方案,今日10时至15时,除公共交通、客运车辆、特种车辆、专用车辆及非机动车外,其他车辆均禁止在该区域通行。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