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出行压力 北京过境大货车全天禁驶五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缓解出行压力 北京过境大货车全天禁驶五环
2009年11月11日 15:3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本月15日起,北京道路上的外埠过境货车,全天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上行驶。但为北京市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的货车,办理货运通行证之后,每天0时至6时允许进入五环路(含)以内行驶。

  记者上午从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与此前执行的规定相比,新规定首次将五环路划入了过境货车“全天禁行”的范围。据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北京城市外扩,五环路周边的居民小区日渐增多,五环路通行压力非常大,即使在白天非高峰时段也时常堵车。禁止外埠过境车通行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减小五环路压力。此外,六环路在设计之初的主要功能之一,就是为过境车辆提供绕行道路,目前六环已经全线通车,车流量也不大,完全能够满足过境车辆的通行需求。

  据介绍,五环路禁行外地过境货车的另一个原因是城市环保的需求。不少外埠货车的车况尚达不到北京的环保标准,而五环路周边人口越来越多,货车排出的大量废气必然会给居民生活带来负面影响。

  交管部门强调,新规只是针对过境车辆实施的。凡是为本市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的外埠货车,在办理通行证后,在规定时间内仍然允许进入五环行驶。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