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境大货全天禁驶五环 京包高速直通六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过境大货全天禁驶五环 京包高速直通六环
2009年11月12日 14:0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本周日(15日)起,北京五环路及五环以内道路,外地大货车24小时禁入。自此,五环路不再担负外地大货的过境通道功能。昨日,市交管局通报了上述消息。

  该规定,不包括为北京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的外埠货车,而目的地为四环周边的物流中心的外埠大货车,官方暂未公布通行细则。 新规只针对过境大货车 北京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五环路周边居民小区日渐膨胀,五环路通行压力巨大。禁止外埠过境车通行主要是为减小五环路压力。目前,六环已全线通车,车流量也不大,完全能够满足过境车辆的通行需求。

  此次禁行的另一个原因是城市环保的需求。不少外埠货车尚未达到北京环保标准。五环路周边人口越来越多,这些车辆会对居民生活带来负面影响,对北京整体环保也构成一定威胁。 交管部门强调,新规只是针对过境车辆实施。凡是为本市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的外埠货车,在办理通行证之后,每天零时至六时允许进入五环路(含)以内行驶。四环周边有数十家物流中心,一些外地大货到此装卸货物,这些车辆如何通行,官方暂未发布细则。

  八达岭高速终结货运混行

  昨日,京包高速直通六环。

  今后,北京各条高速的通行功能随之调整:新110国道、京包高速为“货运专线”,主要走货运车辆;八达岭高速为“客运专线”,主要走客运车辆。八达岭高速多年来的客货混行局面,终告停止。 交管部门人员称,京包高速至六环通道,大货禁入五环,一方面可以缓解拥堵,八达岭高速、五环的交通流量将明显降低;另一方面减少了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概率,“7·28”东五环7死1伤重大事故,事故起因就是大货车违规驾驶。

  - 探因

  京包高速直通六环

  据悉,采取这一举措主要因为京包高速昨日已直连六环。今后外地货车从京包高速直接驶入六环,再开往北京周边省市,不必穿行北京市区。 市交通委介绍,京包高速公路六环路至德胜口段起点位于昌平区马池口镇楼自庄村南,与六环路相交,向北经马池口镇、南口镇、十三陵镇至终点德胜口村西侧,与110国道德胜口至市界段道路工程相接,全长17.66公里。设计速度80-100公里/小时。 此次通车的南涧路至德胜口段全长6.66公里,为双向四车道,有一条长约3公里的隧道。

  新开通路段设有太平庄主线收费站,该路段收费标准和已开通路段相同,如A型车(小于等于7座和小于等于2吨),起步5元,每公里0.5元。

  目前,京包高速六环路至五环路段仍在建设中。作为西北货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京包高速直连六环后,北京至内蒙古、新疆等地区,更为便利。

  - 影响 货运成本将上涨

  此前,由于六环收费,不少司机宁冒200元罚款的风险,也违规闯五环。尽管北京交管部门采取高密度排查、封堵措施,违禁大货仍络绎不绝。 新规实施后,大货司机除了缴纳六环过路费,还要缴纳京包高速过路费,货运成本将上涨,不排除个别大货夜闯五环。 朝阳交通支队高速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15日后,一线交警将把检查卡口外移,盯住每一个入口,提前提示司机绕行。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