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驾车与违章调头相撞 责任各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醉酒驾车与违章调头相撞 责任各半
2009年12月09日 09:12 来源:汽车007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司机醉酒驾车,与一辆违章调头的车相撞,导致酒驾司机及车上两名乘客当场死亡。事发后,交管部门认定双方负同等责任。违章调头司机由此被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其雇主及保险公司也被判承担赔偿责任。

  今年早些时候,江某驾驶车辆在一高速公路入口500米处违章调头时与刘某驾驶的小轿车相撞,造成刘某及其车内乘客李某和孟某当场死亡、马某受伤的重大交通事故。据了解,江某在出事地点调头过程中车辆离合器损坏,想停车修理,这时就与刘某的车撞上了。事发后,交管部门认定刘某属醉酒驾车,与江某负事故的同等责任。江某由此被检察机关指控犯有交通肇事罪,同时,死伤者家属也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法院审理认为,江某驾驶安全设施不全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延长线上违法占用行车道停车,车辆发生故障却未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其行为违反了法律规定,构成交通肇事罪,考虑江某有自首情节,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关于附带民事部分,法院判决保险公司分别赔偿两名死亡乘客的家属死亡赔偿金及伤者伤残赔偿金等8万余元;超过保险限额部分,由江某雇主按江某在该起事故中所负责任,承担50%赔偿责任,分别赔偿两名死亡乘客的家属合理损失14.5万余元及8.4万余元,赔偿伤者各种损失4.5万余元;江某对雇主的赔偿义务负连带责任。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