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动车保有量年均递增18% 交通形势不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深圳机动车保有量年均递增18% 交通形势不乐观
2009年12月17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十二月十七日电(郑小红 许觉辉)深圳市机动车保有量近年来以年均百分之十八的速度递增,二00八年底机动车总量已经突破一百三十五万辆,交通供需矛盾日渐突出、交通结构呈恶化趋势、交通拥堵现象严重、交通环境与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十七日至十八日,深圳召开《深圳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深圳市绿色交通研究》、《停车场收费政策全面评估调研项目》等十个交通专项课题的成果交流讨论会,对严峻的交通问题予以研究。

  据介绍,目前,深圳正不断探寻适合市情和科学发展观的交通新模式,以公交优先等为主旨的措施已经实施并取得了明显成效,轨道二期正在加紧推进建设,二0一一年大运会前将形成一百七十八公里的轨道网络;三层次公交线网正在深入推进,公交专用道、信号优先等一系列公交优先措施的正在实施;新能源场站和新能源公交车辆的也在大力推广。

  二00八年初,深圳市政府又组织相关单位从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构建绿色交通体系、加强交通需求管理等方面入手,启动了《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公交路权优先》、《交通需求管理策略》、《深圳市轨道交通经营模式研究》等十个“交通专项研究”课题,旨在通过提高公交系统吸引力、优化交通结构、倡导绿色出行、降低交通能耗等措施,探寻构建适合科学发展观的交通发展新模式,努力构筑与区域合作、城市发展、土地利用和环境保护相适应、各种交通方式协调发展的交通体系,为深圳市的可持续发展起到先导保障作用。

  这次交通专项课题交流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为深圳交通系统的规划和发展建言献策。完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