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管部门启动全市雪天二级上勤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交管部门启动全市雪天二级上勤方案
2010年01月04日 11:17 来源:北京市交管局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晨,北京市迎来元旦过后的第一个出行早高峰,大到暴雪的降雪量创60年历史同期之最,给京城交通出行带来了极大影响。交管部门及时启动雪天二级上勤方案,4千余名交警比平时提前上岗上路值勤,首都交警全力以赴确保市民雪后出行安全。

  今晨5点20分,在京津塘高速大羊坊收费站附近,记者看到朝阳交通支队高速路大队警长吴晓明正在帮助一辆发生故障的车辆离开主路。虽然天气已降至零下十余度,但吴警长的头上还是冒出了汗水,而他和他的战友们已经连续工作了十余个小时,确保了京津塘、京沈等多条高速公路的交通秩序良好。记者也得知吴警长元旦刚刚新婚,碰到罕见的暴雪,他主动放弃休息回单位上班。“大家都在值勤,我的好多同事从元旦开始就没能撤下来,他们三天来就没睡过整觉。我在家呆着不踏实,路面上正需要交警呢!”

  据了解,北京交管部门于早6点30分启动了二级上勤方案,降雪后经过昼夜奋战的全市交警再次上路指挥、疏导交通,共投入干部、民警4千余人,全力以赴做好路面交通秩序保障工作,并着重加强全市主干道、高速公路、国市道等道路的维护疏导。各交通支大队还增加了路面事故快速处置小组,及时处置事故、故障车,以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与此同时,交管部门还积极利用122报警台、室外电子信息显示屏、互联网、广播电视等媒体,滚动播出全市交通状况,及时为市民提供准确的出行提示信息,并倡议市民出行尽量选择公交、地铁、减少自驾车上路。据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今天早高峰出现交通流量和秩序平稳的情况,与市民配合、支持是分不开的。一方面全市中小学校停课一天,部分单位措峰上班,减少了部分车辆出行,另外,许多驾驶员更是主动放弃了驾车出行,使得多条路段交通流量明显少于以往。

  早晨7时,记者在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看到,显示实时道路交通情况的流量检测图多数为畅通的绿色线条,很多路段上的车流量明显少于以往。电视监控画面中,不少路口、路段和桥区,都有交警在指挥着过往车辆安全通行,还有的民警用随车配带铁锹等工具清除路面残余的积雪,使车辆通行更加方便,降低交通安全隐患。

  记者还从交管部门了解到,3日夜间至4日早,全市交通状况正常,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市民出行安全有序。

  截至4日早6时,京承高速配合河北交管部门在密云太师屯采取分流措施;怀丰公路汤河口至河房口双向封路;109国道39公里至50公里处下苇店到安家庄封路,车辆绕行下安路;110新线和旧线大榆树进京方向封路。

  据悉,此次降雪量创60年同期历史之最,降雪持续时间长、强度大。交管部门多次专门部署并下发通知,要求做好交通秩序维护保障交通安全。降雪天气出现后,全市交警昼夜奋战,大部分交警从1日元旦交通保卫工作一直持续到今天,尽最大力量确保市民出行安全。特别是在夜间加大警力部署的同时,交管部门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铲冰除雪作业。

  在此,交管部门特别提示广大市民朋友:

  一是由于持续低温天气,路面冰雪不易融化,路面湿滑将影响行车安全。特别是晚高峰及夜间时段,路面格外湿滑,驾驶员要特别注意降低车速,低档缓行,建议新手应避免驾车出行,老人和孩子更要注意交通安全;司机驾车出行更应谨慎,建议选择公共交通方式或尽量减少出行;

  二是积雪不易融化,在一些支次路段,自行车道及胡同内道路,易出现“地穿甲”和冰棱,特别是行人及骑车人更应注意安全,车辆行使在上述路段,应减速慢行,礼让行人及骑车人,不强行并线和超车,保持安全行车距离;

  三是出行前注意通过户外信息显示屏、互联网、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提前了解交通信息,选择出行路线;

  四是行驶在郊区尤其是山区的司机更应注意控制车速,山区道路复杂急弯和下坡频繁,避免随意并线和超车行为的发生,同时在低温天气下行驶,注意车辆的保养和维护,及时检查防冻液和致动装置。(通讯员 江静 祁琦报道)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