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交管局拟推出“未来路况预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市交管局拟推出“未来路况预报”
2010年01月25日 16:1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可能在不久之后,司机出门之前,就可以通过交管局网站,查询到20分钟、甚至更长时间之后的路况预报,以决定选择哪条道路;室外信息显示屏上播报的信息,也将由现在的“两分钟前路况”,转为全实时路况,为司机更准确的服务。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交管局指挥中心的“交通预测预报”系统已经投入使用。这套系统由市交管局科研部门自主研发,它能根据遍布全市各条主要道路上的交通流采集设备采集到的数据,通过几种数学模型运算,对道路未来趋势进行准确预报。

  现在,司机看室外信息显示屏的路况信息时,偶尔会发现,信息屏上显示前方是绿色路段,但真向前走,却车辆较多,行驶缓慢。教授级高工、交管局副局长隋亚刚解释说:“现在信息屏上的数据是两分钟更新一次,司机如果正好在更新之前经过显示屏,相当于看到的是两分钟以前的信息,路况当然可能已发生变化。”

  隋亚刚说,以前发布路况信息,最主要的“瓶颈”是存在交通流检测技术和通讯技术的限制,采集各条主要道路上的交通流数据成本很高,经过科研人员多年的努力,现在这些技术难题都已经陆续得到解决。目前,交管局指挥中心使用的交通综合检测系统是“城市智能交通管理指挥控制系统”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可以用来检测交通流量、交通违法行为和各种交通事件。即使与世界发达城市相比,它的视频检测技术都是最好的,使用的规模也最大。

  今后,应用这个系统,交管部门不仅可以发布消灭两分钟延时的全实时路况,还可以提供比较准确的“未来路况预报”。“预测预报系统当然没办法预测10多分钟后的交通事故,它所发布的信息都是根据周边道路当时的情况以及大量的历史数据所做出的判断。”隋亚刚说。但是,如果某条主要道路上出现了事故,系统也可以迅速判断事故影响,并及时通报给公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