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车流猛增一倍 浙江高速现高峰拥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节后车流猛增一倍 浙江高速现高峰拥堵
2010年02月24日 09:0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2日下午,小陈结束了春节长假,从黄岩老家驱车上高速,准备回临海上班。从黄岩到临海约30公里,平时开车只需15分钟,可前天他硬是开了45分钟,“简直是一步一步挪回来的,高速上那个堵,都快赶上市区了!”

  高速流量,比平时增一倍

  高速流量猛增,是从2月19日长假最后一天开始的。当天下午,浙江境内的高速公路流量普遍比平时增加1倍左右,杭金衢、甬台温、杭甬高速,在晚高峰时段因返城车流集中均出现拥堵现象。

  接下来几日,设计日车流量为2.4万辆次的甬台温高速,日均流量超过4.5万辆次,超过设计最高流量87%多。而平时,这条路的日流量不过2万辆次左右。

  连平时车流不多的台金高速,日流量也从平时的5000余辆猛增到前两天的10000多辆。

  节前:去温州堵,节后:往杭甬堵

  台州高速交警告诉记者一个奇怪的现象:节前几天和节后这几天,虽然一样是车流量最大、路上最堵,但堵的方向刚好相反:节前,是往温州方向堵得厉害;节后,则是往杭州、宁波方向堵成一团。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杭千高速上,节前往衢州、千岛湖方向的车流量比往杭州的多出50%,而节后则刚好调了个个儿。

  据记者了解,节前几天,大量在杭州宁波工作的温州、丽水、衢州人回老家过年,导致以杭州为中心往外辐射的多条高速公路拥堵。而节后,探亲过年的人返回,加上很多年后短途旅游的人,也在这个时候回城,就导致高速公路节后比节前还堵。

  车祸频发,刮擦小事故最多

  车流密集,引发了不少事故。不过幸亏车速上不去,大多是刮擦小事故。2月19日,我省高速公路发生碰撞、刮擦事故100多起,是平时的两倍。2月20、21日两天,甬台温高速每天都发生20余起追尾刮擦事故,且大部分发生在隧道内。交警说,这主要是由于部分驾驶员在高速上开车,也像在市区那样见缝插针、随意变更车道、跟车过近造成。

  据高速交警估计,元宵前后,我省高速公路将迎来第二波车流高峰。交警提醒,在拥堵的日子里,又以每天下午4时至晚上7时为高峰时段,建议车主尽量避开,出行前千万检查车况。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