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猛追40公里法院干警逼停肇事桑塔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驾车猛追40公里法院干警逼停肇事桑塔纳
2010年02月24日 09:50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辆桑塔纳撞伤两人后趁着夜色逃离现场,一名法院干警看到后驾车猛追40公里。昨天下午,受害人家属找到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向追赶肇事者的干警马俊顶致谢。

  肇事者逃逸法院干警猛追

  昨天下午,两名男子捧着一面锦旗走进卧龙区法院。他们是两位交通事故受害人的家属,据他们介绍,2月3日晚上8时40分,南阳市人大干部段新强和李德奇晚饭后外出散步,走到南阳市人民路时,被一辆自南向北疾驰而来的黑色桑塔纳撞飞,段新强一条腿腓骨骨折,李德奇腿部粉碎性骨折。

  37岁的马俊顶是卧龙区法院执行局干警,事发当晚,他正好在事故现场。看到桑塔纳逃逸,马俊顶立即驾着警车追了上去。马俊顶一直追了40公里,肇事车才在城郊的王安公路上停下,车上两人打开车门分头逃跑。马俊顶说,他发现肇事者弃车逃跑后,立即在现场拨打了110,肇事车随后被警方控制。警方清理发现,肇事车上有一副手铐和一件警服。

  法院重奖好干警获万元

  昨天记者从南阳市交警支队事故大队了解到,肇事车原是贵阳的一辆被盗车,南阳市宛城公安分局在办案中将该车查扣。后经贵阳方面同意,该车转让给了南阳市宛城公安分局刑警吕某。当天吕某的妹妹驾该车肇事后逃逸,车上所留警服、手铐都是刑警吕某的。

  事故大队的有关负责人说,吕某之妹在事发第二天凌晨主动投案,被处行政拘留6天。案发之后,南阳市督察支队和宛城公安分局对此展开调查,认定刑警吕某当天未驾驶该车。

  卧龙区法院院长乔国和说,该院决定,奖励马俊顶现金1万元,并向上级法院为其报请个人三等功一次,同时在全院开展向马俊顶学习的活动。

  另据了解,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也下发了文件,决定在全市法院开展向马俊顶学习的活动。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