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首日 环线高速路拥堵路段不减反增至80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错峰首日 环线高速路拥堵路段不减反增至80条
2010年04月12日 15:0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起市属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城镇集体企业,实施新的错时上下班措施,上班时间将由8时30分调整为9时,下班时间由17时30分调整为18时。

  错峰上下班第一天,早高峰让人一时摸不着头脑。送孩子上学的、对错峰没什么信心的,仍然提前出门,最高峰时段却有所错后,8时30分以后,在以往拥堵应该缓解的时间,环线、高速路上的拥堵路段却增加到80条。

  局部路况大不同

  早晨7时40分,记者驶入机场高速路。平日应该到东直门北桥前方才出现拥堵,而今天堵车车尾却排到了三元桥下。一路缓行,好不容易走上了北二环。开出没多远,记者着实吃了一惊:北二环东段,很长一段距离内,记者竟可以保持时速60公里。

  在记者享受意外的行车快感时,对面车道上,北二环西向东方向,却几乎已经堵成了停车场。大批车辆一动不动,看上去完全没从“错峰”中获得一点好处。驶过德胜门桥,记者面前的路终于“正常”了,车速骤降至20公里左右。

  8时40分,记者走进交管局指挥中心,在大屏幕上的全市路况图上,早高峰还是如火如荼。南北二环、东西三环、东北五环,红色的拥堵路段慢慢加长,八达岭高速、京通快速、六里桥等常规堵点,仍然没有畅通的迹象。

  今日高峰稍错后

  “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最高峰的时间段稍微错后了一些。”交管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张臣军说。根据指挥中心的统计,7时50分左右,全市环线、高速路的拥堵路段为60条,而一个小时之后却达到了80条。按照平日早高峰的特点,拥堵路段最多的应该是从7点30分到8点之间,而今天则错后了大约一个小时。

  张臣军告诉记者,从整体上看,今天全市交通流量稍有下降,但总体压力上和以往相比没什么明显变化。安然

  错峰·公交

  早高峰延时50分

  拥挤度下降

  从今天起,北京市开始实行错峰上下班。据悉,此次北京实行错峰上下班总共涉及81万人。记者上午从公交集团和地铁公司获悉,今天公交早高峰比以往延长了50分钟,车厢内拥挤度下降。

  1路64495号公交车的售票员魏春玲今天是早班,她对错峰上班带来的变化很有感触。“6时30分的时候,车辆行驶到西单,车上的乘客数量比平时这个时间段少了20至30人,车厢里也就五成多上座率,显得十分宽松。”而7时15分从四惠发车去大北窑、日坛路、东单、西单时,上车的乘客开始逐步增多,车厢里的满载率接近了七成。“不少是车上的常客,从他们下站规律来看,不用问就知道,他们大多是王府井周边和礼士路附近的机关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因为错时上下班,他们开始比平日晚出行了一些。”

  据介绍,今天早高峰1路增加了3部机动车,20个车次,从东单和礼士路区域调度员的客流调查看,1路车中途的运营间隔约1分半钟,再加上1路区间车的搭配发送,这条线上车辆运营间隔其实不足1分钟。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天的早高峰看,错时上班公交高峰时间延长了,公交运力保障充足,满载率适中。”此外,公交集团还缩短了早晚高峰时段的发车间隔。 孟环

  地铁客流没大变化 共加车16列

  “今天早高峰各条线路的客流变化不明显,共加车16列,其中八通线2列,5号线6列,10号线8列。”记者还从北京市地铁公司获悉,地铁公司将关注客流变化对重点车站的影响,并提出应对措施。目前地铁应对早晚高峰的主要措施是加开临客、缩小列车发车间隔。孟环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