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近年整治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成效显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我国近年整治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成效显著
2010年06月09日 18: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9日从公安部获悉,今年6月10日至10月10日,公安部将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新一轮的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此前,公安部已经先后两次在全国部署开展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并取得显著成效。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安部历来高度重视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查处工作。2008年,为给北京奥运会创造良好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自当年5月1日至7月31日部署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2009年,为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再次部署开展了为期100天的专项整治行动。

  ——2008年专项整治期间,全国共查处涉牌涉证违法行为632万起。其中,使用伪造或变造机动车牌证违法行为26.7万起,使用其他机动车牌证等违法行为11.4万起;查获无牌无证机动车150.1万辆,强制销毁非法拼组装、报废机动车6.5万辆,向有关部门移交走私、盗抢嫌疑机动车5497辆,督促无牌无证机动车办理注册登记110万辆;查处无证驾驶人员44.9万人,其中行政拘留9.7万人。

  ——2009年专项整治期间,全国共查处涉牌涉证违法行为352.3万起。其中,使用伪造或变造机动车牌证18.3万起,使用其他机动车牌证8.3万起,不按规定悬挂或者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89.3万起;查获无牌无证机动车55万辆,非法拼组装、报废机动车7万辆,向有关部门移交走私、盗抢嫌疑机动车7068辆;扣留机动车75.1万辆,吊销驾驶证5232本,行政拘留5.3万人。

  集中整治有效震慑和遏制了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2009年,使用伪造或变造机动车牌证违法行为同比下降31.5%,因机动车被套牌产生的群众报警和投诉同比下降65%,因无证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8.3%、18.7%。(记者 邹伟)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