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品牌抢滩京城 年内众品牌有多家店开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豪华品牌抢滩京城 年内众品牌有多家店开业
2010年04月12日 08:4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上海永达集团的宝马宝诚4S店在两个月试营业阶段完成了近100辆车的销售,将于5月份正式开业,这是北京近期开业的豪华品牌4S店之一。除此之外,沃尔沃、奥迪和奔驰等豪华品牌在京纷纷建设新网点。

  从去年下半年起,豪华品牌已有加速在京布网的趋势。去年12月,燕豪集团在东三环燕莎商圈投建了一家沃尔沃展厅。同时,该集团在金港汽车公园的沃尔沃4S店也将在今年中期落成。中汽南方百旺沃瑞店总经理宗明介绍,位于海淀区的沃尔沃新店刚建成,将于今年6月开业。此外,今年还将有一家非中汽南方系的沃尔沃新店进驻望京地段。

  在2008年燕豪沃尔沃展厅开业的同一个月内,宝马也新增了宝泽行1家新店,加上即将开业的宝诚店,宝马在京网络将达8家。

  在京拥有13家4S店的奥迪在网络布局上今年也不甘落后。亚之杰奥迪店副总经理魏国营介绍,今年北京至少有两家奥迪新店建成营业,此外奥迪今年在北京还规划发展3家经销商。

  此外,相对其他豪华品牌渠道发展缓慢的奔驰今年在京也有了新血液。原定于去年开业的亚之杰奔驰店已筹备就绪,预计将于年内开业。

  金石四季青广丰店介绍,该店投资人也将于杏石口附近新建一家雷克萨斯4S店。

  “未来豪华品牌网点在全国布局还会加速,不仅仅在北京。永达集团在北京开宝马店只是一个据点,在全国范围内发展豪华品牌的网络是我们集团未来几年内的战略重点。”宝马宝诚店总经理徐震林表示。

  - 声音

  “豪华品牌增速还要保持几年”

  徐震林(宝马宝诚店总经理):近几年,豪华品牌保持了较快的增速,这样的增速预计还能保持好几年,这是支撑各豪华品牌加速网络布局的动因。根据统计数字,2009年,宝马、奔驰、奥迪等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上各自的增速均在30%以上。北京作为豪华车的重点消费区域,占各品牌全国销量的贡献率也在12%以上。 

  “现有网络不足以支撑”

  魏国营(奥迪亚之杰店副总经理):需求激增带来的服务压力是一个普遍的问题,扩展网络也是既定趋势。2009年北京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是45000辆,相比2008年的35000辆增幅达到28.57%。其中,奥迪在北京地区的豪华车市场份额占到47.87%,因此,现有的网络已经不足以支撑了。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