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派豪车 长途试驾体验09款讴歌RL(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硬派豪车 长途试驾体验09款讴歌RL(图)
2009年06月03日 10:29 来源:网上车市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讴歌ACURA作为本田汽车的高端品牌,已进入中国地区近两年了,目前在中国地区销售的车型为:RL、TL以及SUV车型MDX。其中旗舰车型RL于今年正式推出了09款车型,售价为82万元。讴歌-作为本田高端品牌进入国内的新名字,应该说很有中国味道的,虽然我更喜欢当初的阿库拉。讴歌RL与其他的豪华品牌有所不同,硬派的外型让人印象深刻!

  1、试驾感受-运动与舒适并存

  初次见到09款RL时,车头散热格栅上大面积的镀铬饰条很难不成为目光的落点,也正是因为这个镀铬饰条,老款的低调瞬间土崩瓦解,很多人也都惊诧于本田设计师的大胆,其实讴歌这一新的家族特征,已经融入了讴歌的系列车型中。

  我们这次试驾包含城市道路以及往返近600公里的高速路,3.7L的排量一度让我们非常担心RL会烧掉多少油,但实际体验后除了让我们相当舒适的跑完全程,也在巡航系统的控制下保持了12L左右的油耗。它在京沈高速一直像一个绅士一样前行,但你希望它暴走一下也同样没问题,S挡模式下方向盘拨片换挡能给你激情。

  新款V6发动机的排量增至3.7升,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都有所提高,分别达到226kW/6300rpm和370Nm/5000rpm;SH-AWD四驱系统也进行了升级,响应更快,前后轴及后轴的左右轮之间的分配控制更加精确,而且上代RL的SH-AWD系统在2档以下不能启动,新车则在1档就能实现左右后轮的动力分配。这样的动力系统下,在高速上完成超车相当的轻松,同时还要小心不要超速,因为它很轻易就能毫无感觉的越过120Km/h。

  讴歌独有的SH-AWD四驱技术在新款RL上进一步完善,它对提高行驶稳定性贡献颇多。以前装在RL车型上的SH-AWD四驱系统只在变速箱处于二挡以上时才开始工作,而现在该系统不会受到任何限制,全模式工作状态确保任何环境下都能提供最佳的动力分配。

  正是在这样一个系统的支持下,讴歌RL在应对加速过弯情况时最为拿手,驾驶者手握方向盘,以一定的油门力度加速出弯,车身稳稳保持着中性转向的姿态。SH-AWD依然保留了后轮辅助转向的效果,当你处在弯道时,动力更多的向外侧后轮传递,避免推头帮助你稳守线路。车头坚定而稳健,让人相信这辆轴距达到2.8米的豪华轿车拥有极高的运动极限。

  2、外型-硬派至极的豪车

  09款讴歌RL的车身采用简约的流线型设计,加大的车身宽度与低车身配合在一起,极富动感。 2800mm的轴距长度和1450mm的高度可以为驾驶者提供更多的舒适感。

  新的水箱隔栅更加突出边沿镀铬面板的力量感,并将棱角处勾画得简洁锋利,摆脱了传统等距隔栅的束缚,让一股充满活力的年轻气息扑面而来。

  09款讴歌RL采用了当今主流豪华轿车标配的随动转向氙气大灯,但是值得一提的是,转向角度要比普通车型多出15度,这样更加提高了夜间行车的安全。

  09款讴歌RL的车尾部分经过全新设计,行李箱盖上配备了隐藏式扰流板,在增加美感的同时还保证了车辆在高速时的平稳性。另外,这款车的前后可溃缩区域可以分散和吸收冲撞的能量,更大程度上的保护座舱内的消费者。连排气管这样的细节也进行了整形,有规则的六边形比以前的椭圆形更具观赏性。

  RL宽大的车体让人一下便明白这一款地道的C级车,前后车灯的设计很显然受到RL宽大的车体影响都变得相当饱满。讴歌从前到后流畅的线条也不乏肌肉感,这款美国气息浓厚的日系车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3、内饰-豪华中不失品位

  第一次打开RL的驾驶门,厚重的门感可以说算是给我的第一印象,讴歌对于RL豪华的定义非常是非常明确的,车内的座椅全部采用柔软的真皮配合真正的桃木装潢用料考究,其中穿插的金属拉丝材质更是为了衬托出RL不凡的运动特性。

  炮筒式的仪表台极赋动感元素,而其中的多功能显示窗口可以显示车辆的各种信息,甚至在中控面板的操作按钮上,讴歌RL也全部使用了中文,可见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RL也有一套操作系统类似宝马著名的I-Drive ,只不过这套系统没有繁琐的操作,上手十分快。

  方向盘上的变化还是显得非常贴心,左右两侧拇指位置设计了凸起,这比原来单纯圆柱体的握感更加舒适,另外仿木装饰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体现高档感。方向盘的改进可不光局限于表面的形状上,通过实际驾驶整个转向系统的内部设置都更趋向于驾驶感受的提升。

  双区空调、GPS、DVD音响、倒车影像等这些自然是讴歌RL的标配,但实际使用中也会很感觉到GPS导航使用还是比较繁杂一些,而倒车影像系统只有简单的标线而没有轮胎轨迹示意,看起来不是那么完美。

  唯一让人遗憾的是09款讴歌RL只配置了折叠钥匙,而没有配置目前比较流行免钥匙进入及一键式启动系统,这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还是希望配置更具科技感的配置。

  整体来说,驾驶这样一款硬派的豪车-RL,获得愉悦的驾驶乐趣之外还能够难得享受着舒适的感觉,这是很多人所期待的!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