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汽车椅套有讲究 各种材质各有长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选择汽车椅套有讲究 各种材质各有长短
2009年06月15日 13:3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住海珠区的张先生,几个月前花2000多元给自己的爱车装上了一套皮椅套,结果使用不久这些新椅套就出现了龟裂现象,更令张先生和他的家人无法忍受的是,一旦车内封闭时间过长,里面总弥漫着一股难闻的皮臭气味,据修车厂的师傅介绍,这种气味就是因为汽车皮椅套质量不好,使用中所散发出来的皮革气味,一些低质的真皮椅套极易出现这种不雅的情况,而一些质量较好的牛皮椅套因为处理充分,则要好很多,一般不会出现这种恶臭的情况,但如果不注重保养,如长期的暴晒和用酸性清洁剂清洗,也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漂亮不是唯一标准

  只有不懂车的人才会只注重汽车外观的大气和尊重,花尽心思让自己的座驾从外面看起来与众不同,其实真正懂车且有品位的人会注重内外兼修,从来不放弃对爱车每一个细节的照顾,尤其是车内,作为自己流动的空间,汽车内部环境更能体现一个人的卓而不凡,好的汽车椅套不仅能美化汽车内部环境,更能体现出车主的不一样的个性。

  汽车椅套的主要功能就是美化车内环境,体现车主个性以及保护作用,蓝色表示沉稳,黑色代表高贵,米黄意味着典雅,这些就是目前流行的汽车椅套审美标准。

  ◆各种材质各有长短

  汽车椅套,一直是真皮、仿皮和布椅套三分天下,同样这三种不同质料的椅套,也适合不同消费者的需要,在具体使用上,三者各有所长。

  从价格上看,真皮椅套是最贵的。一般进口的真皮椅套,价格大约都在2000-3000元左右,进口的意大利真皮椅套,价位则更高,最便宜的也在4000元以上,国产的真皮椅套价格稍微便宜一点,但也在1500元以上。

  和仿皮椅套和布椅套相比,真皮椅套贵也有贵的理由:高档、尊贵,可以体现出车主不凡的身份和修养,对于凡事追求完美的成功人士来说,真皮椅套可以体现出您不凡的品位。另外真皮椅套透气性能好,不易龟裂,也不易发出臭味,相对而言比较好保养。

  仿皮椅套有真皮椅套的感觉,清理起来也比较方便,价格也要便宜很多,1000元上下即可,但仿皮椅套易龟裂。

  布椅套是三者中价格最便宜的一种,低档的在500-600元之间,中档的则在900元上下,高档的也只要1200-1500元左右,且样式颜色繁多是布椅套的传统优势,但易脏难清洁是它的弱点。

  ◆颜色搭配讲究和谐

  选择汽车椅套,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真皮、仿皮或者布椅套,目前广州车主比较常用的是真皮椅套和布椅套两种,真皮椅套因为可以显示出车主的身份和地位,因此一般的中高档车的车主都会选择真皮椅套;布椅套因为可供选择的花色样式比较多(有40多种花色可供选择)以及价格上的优势,也成为一般车主的首选;仿皮椅套在广州市场受欢迎的程度并不高。

  选择椅套要注意颜色和汽车的颜色要相配,尤其和仪表台、地板和门板的颜色要一致,除非您要体现自己的个性,否则黑色的车最好不要选择花里胡哨的汽车椅套,蓝色、米黄色和黑灰色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主流色调。一般椅套的质量可以从做工上看出来,针脚细密而平直的椅套质量也比较好。

  保养贴士

  汽车内部环境的主要制造者就是汽车椅套,干净、保养细致以及和车内外的颜色搭配一致的汽车椅套,能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好感,从细节中可以看出您良好的绅士风度;相反,车内的座椅套如果有污迹,出现龟裂或者虽然保养得体但是和汽车内外部的颜色冲突明显,您留给人的印象可能就不佳,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汽车椅套的保养,讲究的是尽心和精心四字,尽量不要在裤兜里带上尖锐的物器如钥匙和小刀之类,它们可能随时划伤您的椅套,另外,油炸的东西在车内也尽量少吃,可能会弄脏您的椅套。

  如果不是出现特别意外的情况,汽车布椅套应该每隔半年拆下来清洗一次,皮椅套则要注意经常擦拭,在擦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用酸性的液体擦洗,因为真皮椅套都经过化学处理,酸性的清洁剂可能会影响它的寿命。

  汽车不要放在阳光底下暴晒,强烈的阳光可能会导致皮椅套氧化,发出难闻的皮革气味,另外,强烈的阳光也会让椅套出现裂纹。

  在正常情况下,皮椅套应该5年更换一次,布椅套应该2年更换一次。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