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调爱车大灯 保证夜间行车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自己动手调爱车大灯 保证夜间行车安全
2009年08月04日 14:22 来源:网上车市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夏季 ,日长夜短让人们很不在意车辆大灯的维护 。只有在夜间行车 ,大灯的重要性才能体现出来 ,如果你被对面来车晃得睁不开眼 ,那一定是又生气又紧张 ,前方的路什么也看不见了 ,总觉得自己的车灯不亮了 。还有就是夜间很多车辆的大灯都会出现偏离主射线现象 ,照明方向不正 。这样的故障千万不能马虎 ,遇到突发事件会造成不可想象的后果 。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 ,一个明亮的车灯肯定会对汽车的驾驶有很好的帮助 。对于喜欢自己动手的人来说 ,调整车灯是他们大显身手的好机会 。

  首先 ,选择一个夜间将车停在一堵墙边 。让车头与墙体尽量垂直 ,并且保持10米左右的距离 。先将车灯打开 ,并且用厚布遮住一个车灯 ,以便逐一调整两侧的前灯 。切记 ,车内载重不能太重 ,也不能太轻 ,这样车灯才能够被调得比较均衡 。建议找一位朋友坐在车内 ,这样不仅能够保持适当的载重 ,而且可以有人帮忙 。

  车灯打开以后 ,将灯光在墙面上的投影用粉笔记录下来 ,无论左右车灯都应该与汽车的正中的中轴线保持等距离 。 如果发生向外偏或者向内偏的现象 ,根据汽车使用手册中的提示用螺丝刀来调整 。至于车灯光束的高度右车灯应该完全地水平直射 ,而左车灯则应该向上调高 10厘米 。注意千万不能将车灯调校太高 ,这样会照花对面司机的眼睛 。除了高度以外 ,车灯光照的宽度也可以调节 ,可以将右车灯光束调得略微向右偏 ,这样在能见度极低的雨天与雾天对右侧路面会看得更加清楚 。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