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新年换新装 新车旧车齐扮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过新年换新装 新车旧车齐扮靓
2010年02月11日 14:31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过新年了,人们忙着打扫卫生、添置物件、采购年货,春联、灯笼、中国结、挂历……热热闹闹的年味就这样酝酿出来了。如今,随着城市“有车一族”队伍的不断壮大,过年前给自己的爱车来个大扫除并装饰一番,俨然成了越来越多车主年前的“必修课”。

  新车:装饰来扮靓年底了,买车了——好事啊!买车后首先要做什么?除了必需的交购置税、上牌、买保险,很多车主还少不了为新车好好装饰一下。贴膜、铺地胶、买座套……这些几乎已成为时下不少新车主的“必备”动作。连日来,记者发现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汽车美容店也随之忙了起来,不少新车车主忙着为爱车添置饰品。“今年春节我要开车回老家过年,这不得准备准备。”2月1日刚买了新车的邓先生正忙着在汽车装饰店内选购座套,邓先生已有两年没回过老家了,对爱车十分爱惜的他说:“前两年孩子小,也没车,回家太不方便,今年买车了当然得回老家过年了,只是老家的路不好走,如果遇到雨雪天,经常粘得一脚泥,所以我得先给新车铺一下地胶。”

  与邓先生一样在选购用品的车主李女士,是去年年底刚买的新车,她先挑了一套迪士尼个性座套,随后又购买了一对卡通抱枕、方向盘套、手刹套、储物袋等。再给车身来个车贴,新车多了几分俏皮。同时,不忘给新车除异味,李女士又在店员的推荐下特意买了一个竹炭枕。

  在选购车内饰品时,不少车主在节前特意为爱车选择了大红色的“套装”,希望让爱车红红火火地过个大年。

  记者注意到,座套、脚垫、倒车雷达、防盗器、铺地胶等一些实用饰品特别受私家车车主的欢迎,而且不少汽车装饰店内的羊绒坐垫目前可以打5~6折优惠,较前段时间购买便宜很多,这让很多新车车主捡了个实惠。

  不要悬挂物品过多有的车主喜欢在车内悬挂一些装饰品,这样做对安全行车极为不利。这些悬挂物在行驶中会不停地摇摆,影响驾驶员视线,分散注意力。悬挂过多物品还会减少车外信息的反馈,若出现突发事件,驾驶员难以及时采取措施。

  香水味儿不要过浓可以在车里放一瓶香水,但香水的浓度不能太大。因为油料在消耗时会产生较大的异味,香水与油料的异味融合后,会使人感觉不适。特别是冬季,因车窗紧闭,异味会更大,使人反胃甚至呕吐。

  铺地胶要找专业店铺地胶时需要把座椅全部拆掉后重新安装,而原厂新车都是从流水线上下来的,汽车用品店工人的装配技术如果不过关,加上冬天气温较低,塑胶件弹性降低,在安装中很容易将其损坏。

  旧车:美容换新颜

  “我的爱车陪我三年多了,现在车漆没以前鲜亮了,内饰也有些老化了,这个春节想好好拾掇拾掇它,让它重新焕发光彩。”正在某汽车美容店内为爱车“美容”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要好好犒劳一下爱车,为爱车来个全套“SPA”服务。

  “我们可以使用各种不同的工具和产品对漆面进行抛光、还原、镜面、上光等处理,经过处理,漆面会重新熠熠生辉。同样,内饰和发动机表面通过处理也能看出'魔术'般的翻新效果。”某汽车用品公司裴建伟表示。值得一提的是,就连发乌发暗的轮胎轮毂也可通过处理面貌一新,专用的美容剂还可对轮胎上的细微裂纹起到密封作用,保证它不会轻易积累灰尘,更易清洗。

  车漆不要经常抛光抛光是汽车漆面护理的一种方法,用来除去受氧化的漆面和车身上的各种异物,处理汽车漆面轻微损伤及各种斑迹。但如果频繁抛光,会将车漆越抛越薄,甚至出现抛穿的可能。

  洗车不能图便宜洗车的价格从五元一次到几十元一次不等,其价格差别在于,不少洗车店使用洗衣粉、洗洁精等洗涤剂,这些洗涤剂长期使用会使汽车表面逐渐失去光泽。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