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太阳膜:选对的,不选贵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辆太阳膜:选对的,不选贵的
2010年03月04日 11:31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暖花开的日子越来越近,刺眼的阳光也在不远处虎视眈眈地瞄着人们。防患于未然,车主去选一个合适的太阳膜吧,开车时加装一层防护。

  对于大多数新车主来说,如何挑选一个适合自己的太阳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记者在市场里经过多方打探,了解到几个选购秘籍和选择的误区,在这里公布出来,与大家分享。

  避开误区

  越隔热就越好:很多人在选择防爆膜的过程中,都容易步入一个误区——以为防爆膜越隔热就越好。事实上,汽车防爆膜是一个综合性能要求比较高的用品,除了隔热性能外,透视性、防爆性,包括颜色搭配都是很重要的。并不是越隔热就越好,而应从整体上综合考虑。

  影响玻璃硬度:知道热胀冷缩原理的顾客在选择汽车防爆膜时,会觉得防爆膜和汽车玻璃的冷热膨胀系数不一样,担心给汽车贴膜会不会因此导致汽车玻璃的碎裂。事实上,这个担心绝对是多余的。从技术角度看,贴膜后,汽车玻璃多了一层粘胶附加物,的确会增加汽车玻璃的应力,但是这个应力非常小,如果连增加这么一点点应力都无法承受的话,只能说明该车玻璃质量很差,即使不贴膜也会自爆。

  选购秘籍

  透明度和清晰度:这是车用膜中关乎行车安全最重要的性能。选膜时,首先要考虑清晰度和透明度,优质膜的清晰度可高达90%,而且不论颜色深浅,透明度都很高,不会有雾蒙蒙的情况。

  隔热性:汽车贴膜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要隔热,因此好的汽车防爆膜就通过反射红外线,来达到降低车内温度的目的。顾客在选购时除了可以通过规范的隔热率等指标来了解防爆膜的好坏外,还可以用直观的方法来判断,就是用贴了膜的玻璃挡住太阳,用手去感觉一下其隔热效果。

  防爆性能:劣质防爆膜手感很软,缺乏足够的韧性,不耐紫外线照射,易老化发脆。而好的防爆膜,万一玻璃被击碎也会粘住破碎的玻璃,碎块不会飞溅伤人。

  紫外线阻隔率:优质膜这个指标一般不低于98%,高的可达99%。高紫外线阻隔率能有效防止乘员被过量的紫外线照射,灼伤皮肤,还能保护车内音响等装饰不会被晒坏。而劣质膜很多没有这一指标,或者远远低于98%的标准。

  颜色:这是很多顾客在选择防爆膜时很在意的一个标准,总的要求是选择适合您的爱车的颜色。有些劣质车膜的颜色易褪色和脱色,在选购时不能掉以轻心。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