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装饰用品选购技巧以及辨别假货方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装饰用品选购技巧以及辨别假货方法
2010年05月11日 18:28 来源:荆楚车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汽车坐套

   虽然消费者喜欢纯棉质地的汽车坐套舒适性好,但考虑到坐套需要一定的耐磨性和美化性,商家会在棉中加丝。不过如此一来,棉坐套爱起球的毛病不见少,又增加了棉丝混制坐套爱跳丝的问题。

   以贴画为装饰手段的布艺坐套非常多,它们的价格处于中低档次。如果这类胶制的贴画面积不大还可以接受,否则天气转暖,它透气性不好的缺点将明显化。消费者分辨胶制贴画质量好坏的办法是拉伸坐套上有贴画的部分,若质量过硬,其贴画弹性应该和后面的布料弹性成正比,否则贴画断裂难看不说,以后还会从这个位置开始脱落。

   2、无骨雨刷器

   质量不佳的无骨雨刷器,其钢片一般都不够好,长期使用很容易变形。由于无骨雨刷器质量较轻,再不用好钢片,高速驾车时会受风力影响发生强烈抖动,甚至伴有异响。

   看无骨雨刷器的胶片,上乘品的特征很明显,胶片刀口平整光滑,用手挤压会感到很有韧性很瓷实,而相反的情况,胶片很糙,用手使劲撕裂,有可能撕下碎渣,这样的无骨雨刷器当然不能保障刮水的密闭性能,更做不到刮拭无水痕,工作起来比较低效,也就是车主们常抱怨的雨刷器总刮不干净。

   注意察看无骨雨刷器上关键焊接点的结实程度和精密程度,这对该雨刷器是否易于安装,是否耐磨耐用致关重要。

   要想验证一副无骨雨刷器的优劣,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试用,当然经销商不可能让消费者随便试用,后者可要求商家提供试用品。用过之后会发现,优质无骨雨刷器能减小汽车高速行驶时雨刷器的振动频次及幅度,降低雨刷片对玻璃的磨损。

   3、汽车清洁剂

   宣传自己具有超强除污能力的汽车清洁剂不一定就好。这些强酸性或强碱性的清洁剂不仅伤手,且擦哪伤哪。个别清洁剂成份含量超标,致使将汽车布艺品漂白,或者导致物体表面逐渐暗淡,失去光泽。有的清洁剂用在真皮座椅上,使真皮硬化、龟裂。还有的清洁剂在使用后令汽车金属件出现锈斑、污渍。更普遍的问题是使用劣质汽车清洁剂后的气味怪异、顽固,不易祛除。比较保险的做法是选择祛污能力适中的清洁剂,最好是化学成份少,天然、环保的类型。

   不要认为标称自己是万能清洁剂的才是让人省时省力的好产品,因为一种汽车清洁剂假如适用汽车的所有部位,那么辨证地说,即它哪个部位也不适用。最好还是挑几种专用清洁剂备用,如分别清洁布制座椅、真皮座椅、汽车内饰、汽车漆面、汽车轮毂的产品。

   4、汽车香水

   汽车香水的香气应该令使用者感到舒适为好,味道太香太甜就会觉得腻,甚至刺激鼻子和眼睛,说明它质量有问题或使用不当。如果车窗紧闭,香水挂在空调出风口帮它快速挥发,浓重的气味对人身体不利,还会使人精神烦躁。

   含有害物质的香水,一般都是乍一闻很香很甜,时间长了闻着却特别难受。个别劣质香水中含甲醛,这样的香水不是空气清新剂,而是污染源。

   货不真价不实的汽车香水,一般包装很简陋粗糙,香水成分、使用说明及生产日期等不详,更没有正规的生产许可证号和质量监督部门的认证标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