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莫轻信 警惕“花样翻新”的汽车退税诈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切莫轻信 警惕“花样翻新”的汽车退税诈骗
2009年05月19日 09:0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国税部门在受理纳税人咨询时,发现有外地手机用户谎称退还车辆购置税进行诈骗。广州市国税局提醒,近期汽车退税诈骗形式“花样翻新”,广大市民切莫轻信手机、网络或其他形式的所谓退税行为。

  广州市民李小姐说,日前她接到某手机用户的电话,询问其是否购买了某品牌汽车,称因车辆购置税政策调整,可以向其退还车辆购置税4320元;因退税单据寄往李小姐身份证所在地后被邮局退回,所以她未及时收到单据。对方又提醒,当日已是退还车辆购置税的最后一日,请务必于当日下班前办理退税手续,并要求李小姐提供账号供其转账。

  李小姐去年底缴纳车辆购置税4800元,她认为退还金额比例过大,可能有诈,于是向国税部门咨询。经查询广州市国税局工作人员认为,李小姐购买的车辆不在享受优惠政策的时间段,不应被退还税款;同时李小姐提供的对方手机号码段属于外地,可以断定该手机用户以退还车购税的名义实施诈骗。

  广州市国税局提醒市民,税务机关对于车辆购置税退税有严格的政策规定,必须由纳税人向主管税务部门提出申请,并且是由原征收机关办理。广大市民在收到类似的汽车退税诈骗短信或电话后应及时向公安部门报案,也可以向12321网络举报中心进行举报。

  根据《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的规定,已缴车辆购置税的车辆,发生下列情形之一的,准予纳税人申请退税:(1)因质量原因,车辆被退回生产企业或者经销商的;(2)应当办理车辆登记注册的车辆,公安机关车辆管理机构不予办理车辆登记注册的;(3)符合免税条件但已征税的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车辆,主管税务机关依据国家税务总局批准的《设有固定装置免税车辆图册》或免税文件,办理退税。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