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损险再度涨价 三成以上消费者将成“裸险”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损险再度涨价 三成以上消费者将成“裸险”族
2009年07月23日 16:0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保险又要涨价了。这应该是车主们最不愿意听到的消息之一。近日,保监会官方网站公布了8家保险公司车损险保费有条件上浮的批复(本报本周一已做报道),一时间,引起车主和车商议论纷纷,不少车主对保险再度涨价表示不理解。而4S店作为车险的代理机构之一,也成了车险涨价的间接受害者。

  影响:保险公司车损险涨价受益大

  本周一,本报报道了保监会批准8家保险公司使用“指定专修厂特约条款”以及调整费率的做法,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虽然目前成都市的主流保险公司目前尚未接到任何执行通知,但是车损险保费价格上调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记者在采访几家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时了解到,一旦有相关通知下发,公司有可能会推出“指定专修厂特约条款”附加保险。据业内人士介绍,这一附加险种一旦被捆绑到汽车商业保险中来销售,那就得多缴不少保费。对此,很多消费者认为是保险公司变相涨价。

  实际上,保险公司保费涨价在今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据了解,从今年4月份开始,成都市各大保险公司的车险保费开始悄然涨价,整体涨幅为10%-20%。为什么几个月内保费连续上涨呢?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了个中原由。据悉,去年保险行业整体亏损,今年各大保险公司欲扭转这一局面,因此,不得不用涨价的招数。据

  成都市某大型保险代理机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保费上涨以来,上半年成都市9家保险公司在车险方面已经实现盈利。对此,不少车主和网友表示不满,一位名叫“白家肥肠粉”的网友表示,“保险公司年年亏损,跟他们自身的管理制度和体制有关,凭什么把账都算在我们车主身上?”

  影响:4S店两头受气服务遭质疑

  车险保费上涨,最不高兴的是车主,然后就是4S店了。一位4S店负责车险服务的女士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车险涨价以来,几乎每天都会接到车主的抱怨和投诉,说我们乱涨价,而实际上涨不涨价也不是我们说了算。而且每次都是口头宣布涨价,客户问我们原因,我们也没办法解释。”据了解,像这样遭消费者埋怨的4S店并不在少数。成都怡安副总

  经理周国宏表示,“消费者并不理解保费上涨的原因,误以为是4S店在乱涨价,这样会加大彼此之间的误会,从而影响我们的服务口碑。”

  影响:消费者三成以上将成“裸险”族

  据了解,目前各大保险公司都有不同形式的实行理赔次数与来年保费挂钩的规定。一般来说,去年出险理赔在两次以上的车主,今年保费将上调15%—30%,有的

  保险公司车险保费甚至要翻一番。

  高昂的商业保险终于使不少老车主“急流勇退”,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只买交强险、不买商业保险的车主越来越多,有调查显示,三成以上的老车主不会续保商业保险,成为“裸险”一族。其直接后果是,如果车辆发生小擦小挂等轻微事故,车主因自己买单,所以一般不会选择到维修工时费和零部件价格都较高的4S店修车。而汽车4S店在车险保费、手续费等方面赚的钱只占4S店整体收入的很小一部分,而保险理赔、维修在4S店整体经营中的利润较高,据业内保守估计至少在30%左右。随着“裸险”一族的日益壮大,4S店的维修客户随之又流失了一部分。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