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钱买车自己造 送气工耗时9个月打造出“夏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无钱买车自己造 送气工耗时9个月打造出“夏娃”
2009年08月04日 10:2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很多人在围观“夏娃”

 “夏娃”车厢内部制作粗糙

  “做这玩意儿主要出于爱好。”留着浅平头的湖北黄石人彭易然坦然而得意地告诉记者,7年来一直在东莞长安霄边从事送水、送气的他,很想拥有一辆自己的轿车,但是高昂的车价使得他望洋兴叹。于是在去年9月,仅有小学学历的他突发奇想“自己做一辆”。

  于是他画了一张草图,找来摩托车发动机、钢板、方向盘等零部件,按图施工用手工历时9个月打造出自己心目中的微型小汽车—“夏娃”。

  手工造微车看起来有点怪

  日前下午,记者来到彭易然租住处所在的将军山山腰,远远就看到一辆全身红色的“小汽车”停在斜坡上。走近一看,这辆被彭易然取名为“夏娃”的“小汽车”格外醒目,两个犹如耳朵的白色后视镜分别在两边,车身棱角分明,窄小的车身其貌不扬煞是怪异。

  在彭易然指点下,记者打开车前盖,一目了然的空间里只有整齐的电线、一个自制容积有八升的油箱和一个蓄电池。彭易然说动手前,他在脑子里构思了起码3个月,然后在房子前的墙上用粉笔和油漆按1:1的比例画了一个设计图,接着在上面修改了好几次才最终确定现在的样子。

  说罢,彭易然弯下身子,敏捷地钻进车里,手脚并用并按了一下绿色的按钮,车子发动了,一踩油门,伴随着“哒哒哒”的引擎声,小车敏捷地驶出斜坡,在山边的小路上快速地前行。“这车外表怪所以上街太招摇了,有一次我载妻子去超市,购物回来发现很多人在围观‘夏娃’,当时我就不好意思钻进人群里发动车。”彭易然称,因“夏娃”没有合法“出生纸”,现在只能在将军山上山下山开开。

  “夏娃”虽小却五脏俱全

  彭易然制作的“夏娃”,长2.6米,宽高均为1.5米,整个车型十分小巧,尽管外形乍看上去不甚精致,但内里的“乾坤”却十分讲究,一般轿车该有的配置它基本都不落下。

  车前的大灯和转向灯,车后的刹车灯和倒车雷达和正规的小轿车几乎没两样,4个车门虽然还没有装玻璃,但是门和门框结合密实。车内前面只有一个驾驶座,驾驶座左手边是有5个挡位的挡杆,后面是一个可折叠的并排两座位。一个从“五菱”车上淘来的方向盘控制车的转向,方向盘后是平整的控制台,上面按了大灯、倒车雷达、散热风扇和电子打火等不同颜色的按钮,最让人惊叹的是,在操控台两边还安装了一个可自动伸缩的DVD播放系统。

  掀起驾驶座,下面隐藏着一个不大的发动机,这就是“夏娃”的心脏——一台150CC的宗申三轮摩托车发动机。彭易然介绍说为了保证“心脏”的健康,他特意从深圳松岗花了1300多元买了一个全新的发动机。

  为造微车曾花不少心思

  “因为资金原因,能省的就省,除了发动机是新的之外,其他部件都是从二手货上淘回来,但是有些工序的资金还是不能省,比如整车喷的红漆就花了1400多元,比发动机还贵。整体算下来,所有部件和工序就花钱超过1.5万元。”彭易然如是说。

  据其透露,所有工序除了焊接底部大梁和喷漆找专业人士制作外,其他的都是他在10平方米左右的租住处自行完成。记者试车时发现,由于缺乏专业的指导和工具,“夏娃”并不完美,坐上去显得有些颠簸,而且噪音明显偏大。

  自造微型车技术含量很低

  记者亲自体验试驾后,明显感觉到该车技术含量是很低的。除了该车的音响系统比较成熟外,包括发动机、车轮、内饰以及内部空间都显得粗糙。

  该车采用的是摩托车发动机,在动力上还是能与该车相匹配,4个车轮则完全是三轮车的搭配;内部空间狭小,前排只供驾驶员乘坐;后排可坐两人,但显得拥挤,而且很容易磕碰到铁皮做成的车窗。但配置的整套音响系统还算不错。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