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机场“甲流”成行骗幌子 警方提醒市民警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站机场“甲流”成行骗幌子 警方提醒市民警惕
2009年09月27日 10:3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防范甲型H1[综述 图片 论坛]N1流感疫情的蔓延,各地检验检疫部门对各公共场所都加强了检查。昨天上午9时半许,张女士从临安乘车到杭州汽车西站,准备转车去汽车北站坐车回江苏老家。

  浙江在线09月27日讯为了防范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蔓延,各地检验检疫部门对各公共场所都加强了检查。但是,这一举措却成了一些骗子行骗的幌子,他们以办健康证为借口,吸引受害人的注意力,趁机下手行窃财物。

  警方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以来,杭州已发生这类的诈骗案5起。

  昨天上午9时半许,张女士从临安乘车到杭州汽车西站,准备转车去汽车北站坐车回江苏老家。她刚走出西站,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就走过来问:“到汽车北站怎么走?”张女士说不知道。小伙子非常热情地问她到哪里,张女士说自己也到汽车北站。

  两人走到91路公交车站旁时,又过来一名男子主动问到哪里去?小伙子说去江苏。

  “我刚从汽车北站过来,那边没有车到江苏,要到汽车东站。”男子说。张女士信以为真,就跟着他们一起沿着天目山路找去东站的车。

  这时,男子接了个电话,然后告诉张女士,现在为了防范疫情,规定到车站坐车需要健康证,问她有没有?张女士说没有。

  男子说自己表哥在防疫站,已经帮他办好了健康证。小伙子抢问:“可不可以帮我们两人办?”男子打了电话,说可以。

  过了一会儿,来了一名中年男子,自称是男子的表哥,说表弟的健康证已经办好,让小伙子跟他去办证,并说只要带银行卡,不需带行李。

  小伙子拿了银行卡跟“表哥”走了,并把包放在张女士的行李箱旁边。很快,他们就“办好证”回来了。

  “表哥”又让张女士跟他去办证,看看小伙子,张女士放下行李箱,拿了银行卡跟着走了。走了一段,“表哥”说还需要身份证。张女士回到放行李箱的地方时,一看差点没昏过去――

  小伙子不见了,自己的行李箱也没了!里面有现金2200元,价值3000元的化妆品以及手机、衣服等财物。

  同样的,9月10日上午9时,王女士在萧山机场二楼候机大厅也上了几乎如出一辙的当,她被忽悠走了2.8万元。

  警方提醒:健康证主要用于从事食品行业的从业资格证明,如确需办理,可到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理,切勿轻信他人的说辞,特别要警惕在长途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等地主动上来搭讪的“老乡”。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