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为何要扣新车合格证? 消保委揭露"潜规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4S店为何要扣新车合格证? 消保委揭露"潜规则"
2009年10月12日 08:51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买了新车,却不想遭遇汽车销售“潜规则”。昨天,记者从省消保委和宁波消保委了解到,在近日对汽车销售领域进行的一项消费维权状况调查发现,在今年车市红火的形势下,侵犯消费者的行为不少。

  “我的车开了9个月,却一直没办法上牌。”宁波的郑先生说起自己新车的事就一肚子懊恼。去年10月他花了9.3万元购买了某品牌汽车,当时经销商以合格证暂时未到为由,只向他提供了合格证的复印件,并口头承诺15天内等合格证原件到了,会免费帮助郑先生办理汽车上牌手续。谁知郑先生这一等就是9个多月,因为不能提供汽车合格证原件,新车既不能上牌照,也不能上保险,行驶在路上多次被交警处罚,每天开车出门总是提心吊胆。

  据消保委工作人员介绍,有些汽车经销商由于资金压力,会以新车合格证向银行质押贷款,导致消费者在购买新车后不能上牌。消费者在新车不能及时上牌的这段时间内面临着极大的风险:按照保险公司的盗抢险免责条款,车辆无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行驶证或车牌号,不在理赔范围。同时,交警也将对未按规定时间上牌的车辆进行处罚。

  随着油价上涨,燃油经济性已经成为许多消费者购买汽车的首要考虑因素,不少汽车4S店也将“节油”作为主要宣传卖点。一些经销商在节油宣传上有点夸张。

  王先生在购车前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价格在10万元左右汽车的油耗情况,发现某品牌一款汽车自称每百公里仅需6升油,于是买了这款车。可是实际使用结果让他大吃一惊:尽管新车已过磨合期,但每百公里油耗要达到10升以上。王先生认为当初汽车4S店销售人员夸大宣传,但4S店销售人员解释该款汽车每百公里6升油耗,需要在等速(一般在60至90公里之间)、无风、平直路面、空载、关窗、不开空调等特定环境下才能达到。“这些条件可当初在宣传的时候都没提到。”王先生气愤地说。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