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骑车接孙子被一辆小车撞飞 当场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老人骑车接孙子被一辆小车撞飞 当场身亡
2009年10月30日 10:5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8岁的小涛放学后就一直在校园里等爷爷来接,但他当时并不知道,爷爷再也不会来了。昨日下午4时许,爷爷在骑助力车去接他的路上,被一辆小车撞飞二十多米,当场身亡,助力车也飞到60米开外。

  事情发生在203省道闽侯南屿尧沙村路段,老人被撞的地方正是尧沙村村口。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老人正骑着助力车从村道出来,村道几乎垂直地接驳到省道上,当他骑到省道上时,一辆从福州开往永泰的小车正好驶来,来不及刹车将助力车撞飞,之后变道驶向对面车道,直到冲进路边的水沟,撞断水沟的水泥壁才停下。随后,小车又倒回到路面上,司机并无大碍,忙着在现场打电话。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条黑色的刹车痕迹从右侧的车道一直斜斜延伸至左侧的路边沟堑才消失,长度约二十米。一辆黑色的小车前后挡风玻璃全破碎,左前轮已经瘪了,车前座上两个安全气囊均已打开。右侧后挡风玻璃上,一大摊血迹让人触目惊心。车旁两三米外,就是老人的遗体,满身是血,让人不忍目睹。二十多米外,助力车已经变得扁平。

  死者的弟弟抑制不住悲痛,说老人姓唐,59岁,为尧沙村人,儿子在福州做保安,家里还有个八十余岁的老母亲。昨日下午3时50分许,他骑助力车去尧沙小学接正在读小学二年级的孙子。不料在距离他家不过三百余米的村口遭遇车祸,而他的车刚买不过几月。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村口就在省道边,但是事发现场既没有减速带,也没有提醒有村口的标志,交通标志尚不完善。

  名词解释

  助力车:主要分为两种,一是外形类似电动摩托车的二冲程踏板车,二是单缸四冲程燃油助力车。前一种车采用的原理较为简单,体积小,但噪声大、耗油;第二种采用的四冲程将发动机每次工作时杠杆往返次数增加一倍(即往返4次),加强了汽油燃料燃烧的充分性,类似摩托车。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