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盗车贼又出新花招 开门只需2到3分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年底盗车贼又出新花招 开门只需2到3分钟
2009年12月23日 08:4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车最郁闷的是什么?答案恐怕是钥匙还在,车里东西没了,甚至连车都不见了。年关将至,针对汽车的“黑手”频现。“上个月,我们辖区内发生了汽车盗抢类案件15起。直到我们打掉了几个盗车团伙,情况才有所好转。”杭州湖滨派出所副所长王宏告诉记者。

  昨天,记者再度做客交通91.8直播室,与“我的汽车有话说”主持人于虎、杭州中奥公司汽修专家宫孟辉上演了一场“铿锵三人行”,引起了众多读者的共鸣。一个半小时的节目,我们收到了超过200个电话与短信——对于汽车被盗、被抢,大家都有话说。

  来电述说惊险经历

  车主叹,现在“黑手”真当多

  朱先生家住留下王家坞。昨天他来电告诉记者,前阵子某天晚上,他把自家的面包车停在了一个小坡上,离开前他特意把启动车子的高压线圈给拔了。第二天天亮一看,车移位了!“开始以为是溜坡。可走近一看,发现车门都被打开了——原来是小偷点不着火呀,他还想用溜坡启动。”车子没被偷走,可朱先生回想起来还是后怕。“幸亏我留了一手,不然就让他得逞了。”

  绍兴新昌的陈先生也讲述了他的车在当地殡仪馆被盗的经历。“那次是爷爷没了,我们家的亲戚朋友去殡仪馆守夜,很多人把包放在了汽车后备厢。到了下半夜,大家起身准备回家,车门、后备厢,统统被撬。”陈先生感叹,殡仪馆的停车场他们都要光顾,贼真的啥都敢偷。

  嘉兴的沈女士也来电说,上个月她开车来杭州。“刚到高架德胜下口,有一个中年男人在车外敲我的玻璃窗,指着我的车胎,意思好像是我的车爆胎了。”沈女士刚打开车门,探出头去查看,她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手提包就被抢了。光天化日遭“黑手”,沈女士觉得特别委屈。报案的时候,她甚至哭了出来,“那帮人未免太嚣张了吧!”

  惯偷下手,开门只需2到3分钟

  技师讲,再高级的车都不保险

  “每年临近年关,车子被盗来我们这里修的特别多。”杭州中奥汽车公司首席技师宫孟辉表示。“不仅丢了财物,车子本身还要花钱修,真是受罪啊。”

  “这几年,车子的防盗性能一直在提高,但是被偷盗事情依然不减。”宫孟辉表示,犯罪分子通过钢片、铁丝、螺丝刀等工具,能迅速打开汽车的车门或者后备厢。“对于防盗性能比较高的高档车,打开车门、后备厢最快只要两三分钟;如果对于一些防盗性能稍差的车,他们从下手到得手的时间更短。”

  宫孟辉还表示,一般来说德系车的防盗性好些,日系车的防盗性能稍差。“但是,无论车多么高档,一旦被犯罪分子盯上,被盗只是时间问题。大家一定不能放松警惕。”

  车子乱停最危险,导航仪成新目标

  民警说,哪些车易遭“黑手”

  杭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邵晓东昨天在采访中说,“粗略统计,今年杭州共发生整车盗窃案件400余起,车内物品被盗案件3700多起。与去年相比,整车被盗现象有所下降,而车内物品被盗则有上升趋势。”

  他表示,相比去年,今年针对汽车实施的犯罪也出现了一些新特点。“现在,在车内安装导航器的车主越来越多。一台导航仪价格少则数百元,多达几千元,且安装在车里的较醒目位置,比较容易引起犯罪分子的注意;另外,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很多车主因为车位紧张停在路边车位,甚至随意停放,给了小偷很好的作案机会。”

  邵警官还给车主们罗列了一些偷盗案件频发的地段,“第一个是城乡结合部,如萧山、余杭和江干等地区;第二是宾馆、酒店的门口,第三是医院的停车场。”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