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轿车一头冲进荷花塘 车里两情侣镇定脱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奇瑞轿车一头冲进荷花塘 车里两情侣镇定脱身(图)
2009年12月25日 14:00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早上7点多,上班路上听到交通91.8广播电台正在播报,一位胡先生说他的车刚刚失控,一头冲进了西湖国宾馆北门附近的小荷花塘里,人倒是没有危险。

  广播里,胡先生语调平和,说话从容,他说出事后自己和女朋友已上岸。这让我吃惊不小,心想这事要是不幸被我碰到了,能如此镇定吗?

  80后驾驶员表现相当镇定

  我很快到达杨公堤。一辆银灰色的奇瑞A5型轿车陷在荷花塘的淤泥里,车身四周全都沾满了水草。交警叫来的拖车正尝试着把它拉上来,可惜车轮陷得太深,车子纹丝不动。没办法,交警只好请来大型吊车帮忙,9点20分左右,车子被成功吊上来。

  岸边,一名长发小伙子正和交警描述当时的情况,旁边一名戴浅紫色眼镜的女孩在不停地打着电话。

  长发小伙子姓胡,25岁,正是刚才在广播里表现相当镇定的驾驶员。看到记者拍照,他有些害羞,一句话重复了好多遍:“要上报纸了,要上报纸了,唉。”

  小胡住在满觉陇附近,他说:

  7点多,我送女朋友到松木场赶单位班车。

  这里有个三角形转盘,沿线转弯时,车速有点快,开到了50码左右。刚转完一半,我感觉车子有点侧滑,车头往左偏,车尾往右。

  眼看着要撞到路中间的隔离带了,我只好踩刹车,接着往左拉了一把方向。没想到车子速度并没有降下来,反而一头冲进了荷花塘里。

  当时是有点慌的,以为水很深。等落水后,我发现是厚厚的淤泥,没什么水,车轮还露在外面,心里就踏实多了,知道淤泥厚,车子不会马上沉下去,我得抓紧和女朋友逃出来。

  我打开车门,扶着她爬上车顶,然后一步步挪到后备厢上。车子距离岸边大概有一米多远吧,我先试了一下,结果一个跨步就跳到了岸上,脚都没湿。于是,我又转身安慰她,让她伸出手,牵着她跳了过来。

  还好,人都没事。呵呵,今天平安夜,吓着她了,怪不好意思的。

  不过,让我佩服的是,小胡的耐心特别好。新车出了这样的事多少总有点懊恼,小胡对于先后赶来的杭城十多家媒体记者的提问,却几乎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说到激动时还会走到水边比划比划,比一些新闻发言人说得都要好。所以,大部分记者在采访完,都不忘安慰他一句:“别着急,人没事就好,平安夜还要开心地过。”

  平安夜收获意外惊喜

  可以去看纵贯线演唱会了

  胡先生说,这辆车是今年8月份才买的,而自己拿到驾照已经有3年时间。事故发生后,保险公司派来拖车,把车子送到了4S店定损。具体是什么原因造成车子发生侧滑?目前还没有权威定论。

  事情本来结束了,但晚上我又听到一个意外的消息,让我为这对年轻情侣感到高兴——晚上6点多,交通91.8广播电台在盘点一天新闻时,将这条新闻评为了当日最佳报料,而粗心又不失冷静的驾驶员胡先生则被评为了当日报料王。不仅如此,他还收获了一份价值3000元的平安夜大礼——当晚就要在黄龙再度开唱的纵贯线演唱会门票两张。

  这个平安夜,相信他们过得不寻常。

  新闻附加值 遇到侧滑 千万不要猛踩制动

  下午,把早上看到的事情,讲给在4S店做维修的朋友王先生听,他提了两点建议:

  1、遇到车子发生侧滑时,千万不要猛踩制动,以免车轮抱死后仅起支撑作用,而完全丧失克服侧滑的作用,尤其是前轮抱死后,虽然保持着改变角度的功能,但无法保持引导车体转向的功能,处在完全失控的状态。

  2、不要向侧滑相反的方向转动方向盘,正确的方法是:车尾向哪一侧滑动,马上向那一侧适当调整方向盘。但转向时动作一定要敏捷轻柔,幅度不宜过大。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