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停车抓贼惨遭狂躁乘客暴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公交司机停车抓贼惨遭狂躁乘客暴殴(图)
2010年01月06日 09:5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女乘客怀疑钱包被偷,296路公交司机黄国顺停车禁闭车门等候警方到场。谁知道竟发生恐怖一幕!一名男乘客砸窗跳车,还捡起砖头朝黄国顺头部猛砸,致使黄国顺头部受重伤。

  目前,打人男乘客已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警方调查。昨晚,受伤司机在医院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昨天早晨7时40分,在中山大道省邮校公交站旁,一辆296路公交车路边刹车,车上挤满约50名乘客。一个年轻女乘客称自己丢了钱包,公交司机黄国顺停车报警,拒开车门,等待警察到场处理。结果他却遭遇一名男乘客的疯狂殴打。

  女子报丢钱包 司机停车抓贼

  黄国顺今年43岁,从河南来到广州三汽公司工作了11年,昨天早上6点50分,他驾驶296路公交车驶出站场,该车从同和路(蓝山花园)总站开往汇彩路总站。

  7时30分时,公交车即将在省邮校公交站停车。这时一个女孩儿突然跑到他旁边,心急火燎地说自己丢了钱包,要报警,求他别开车门,不然小偷可能就跑了。黄国顺于是立即停车,女孩则拨打报警电话。

  怀疑自己被偷的王小姐回忆称,“当时正好是上班时间,见停车后很多人都吵吵嚷嚷,有乘客说迟到了会被炒鱿鱼,有的说会被罚款。但是都只是抱怨,并没有表现得特别激动。”

  突砸车窗 男乘客跳车外

  可随后,后门旁的一个男乘客突然喊到,“快开门!让我们下车!”该名男乘客讲普通话,30岁左右。

  黄国顺回应到“有乘客丢了钱,警察马上就会来调查,希望你能理解。”

  “再不开门,我可要打人了!”

  “你即使打我,我也不会还手的,这是我的工作”黄国顺称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还是半开玩笑,面带微笑。

  “再不开门,我要砸车窗了”

  “你真要砸,我也没办法。”

  黄国顺本以为这是随便说说而已,可砰砰几声砸玻璃的声音伴随乘客的尖叫,黄国顺才得知他是来真的了,男子瞬间已从破碎的车窗跳下车厢。

  遇阻拦发癫 用砖头猛砸司机

  黄国顺见状赶忙打开前门,冲下车拉住了该名男乘客。接下来的一幕,吓坏了在场的所有人,那名乘客捡起了路边施工剩下的红砖头,一边抓着黄国顺的衣领,一边拿起砖头当头砸了下去,黄国顺立即伸出右臂遮挡,在右手臂被砸伤之后,该男子又砸了下去,这一下正中黄国顺的头顶,就这样,黄国顺被连续击打了五六下,黄国顺当即倒地不起,“从那之后我什么都不知道了”。殴打过程超过10分钟。在警察赶到前,司机被打得满头鲜血,瘫躺在地,几近不省人事。

  事后黄国顺说:“他就像发癫了一样。”

  当时围观市民很多,王小姐回忆:车上的乘客着急上班,基本上都走了,我一个女孩子没办法,急得我立即去周围找几个男士帮忙,就在这期间,那名男子还不断地脚踹司机。

  目击者

  男子嚣张叫嚣“以后见到296路司机,见一次打一次!”

  殴打过程超过十分钟

  面对下车阻拦的司机,男子用砖头抡砸、脚踹、解下皮带抽打,殴打过程超过10分钟。在警察赶到前,司机被打得满头鲜血,瘫躺在地,几近不省人事。

  “那个男的看起来特嚣张。”路过的郭小姐这时候走近人堆,看到司机满头鲜血倒在地上,不少人都在谴责打人者,并且不让他离开。男子大声对众人说,“我才不会走。”

  “你们296路车,半天也不来一趟,我打的就是你!以后见到296路司机,见一次打一次!”司机倒在地上,几乎不省人事,站在一旁的男子仍不解气,不停叫骂。郭小姐看到,他停了片刻,又不断用脚踹司机,后来干脆从腰间抽出皮带,抽打司机的头身。“在救护车到场之前,一直断断续续在打。”附近闻声赶来的一个保安上前劝阻,也拉他不住。

  受伤司机回忆事发经过:打我也不会还手

  昨天晚上,记者赶到了救治黄国顺的中山三院。当时,护士正在为他换药包扎伤口,黄国顺指了指床下的染红药布,告诉记者这是他妻子刚刚为他擦掉的血迹。

  坚持打不还手

  一名护士称,除手臂受伤外,他头部也多处受伤缝针,但没有生命危险,需要进一步观察。在换药时,黄国顺几次难忍疼痛,咿呀呻吟。

  “我老家在河南平顶山叶县,11年前,经老乡介绍来到广州,到三汽做公交司机,开的一直是296路公交车。但是像这样凶狠的乘客还是第一次碰到。在他冲我喊叫的时候,我一直说你打我我也不会还手,但遇到乘客可能被偷要等候警方来处理,这是我的工作。”

  讲完事发经过后,黄国顺反复念叨一句话,那就是在场乘客并没有一个站出来帮他解围,感觉有点心寒。“做我们公交司机的,真是弱势群体,平时受投诉和责备都要忍着,可是遇到刁难的乘客,却一点办法都没有。”

  妻子:没事就好

  正在照顾他的妻子似乎是不愿让丈夫背负太大的压力,在黄国顺面前一直面带笑容。黄国顺的妻子做清洁工,还要抽出时间帮人带小孩,所以,她告诉记者,晚上只能由黄国树的老乡来陪他,自己一大早还要送别人家的小孩子上学。

  说起自己的女儿,她告诉记者本来是打算让女儿过年的时候过来的,可是现在他碰到这样的事情,不想让女儿担心,所以干脆今年就不让女儿来了。

  当事女乘客看望受伤司机:我特别愧疚

  昨天下午6点多,因怀疑钱包被偷报警的女乘客王倩也在下班后来到医院看望黄国顺,记者昨天晚上与她取得了电话联系。

  “我本来不想报警的,可是最近连续被偷了两次,一次是手机被偷,这次钱包又不见,自己当时也非常气愤。车门打开后,车上的乘客上班的上班,看热闹的看热闹,没有人帮一把手,我当时真的慌了,四处找年轻的男路人求他们帮忙。黄司机很有责任感的,说实话,我现在心里特别愧疚,上班的时候总担心他出什么事情,所以一下班就赶过来了,希望他平安无事吧。”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