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车信号干扰器”成盗窃帮手 网售最低3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锁车信号干扰器”成盗窃帮手 网售最低300元
2010年03月20日 08: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巴掌大小的“锁车信号干扰器”,号称可以在汽车车主锁车时发出干扰信号,从而达到偷窃车内物品的目的。记者发现,这种“干扰器”在网上可以轻松订到,每台最低只有300元。

  -使用干扰器 偷走车内包

  几天前,雷女士开车去接孩子放学,下车时,她的包就放在了副驾驶的位置上。等到领着孩子回到车里,却发现包已经没有了。雷女士报案的同时,仔细查看车四周。“车门、车窗都没有损坏,”雷女士说。警察到场勘察后,初步判断是用“信号干扰器”之类的工具作案。雷女士说:“车外边没有损坏的痕迹。”

  雷女士猜测,可能是锁车时被犯罪分子盯上了。她用遥控锁车时,犯罪分子就打开了干扰器,“实际上,我的车根本就没有锁上。”雷女士说,幸亏没有偷走她的车,“要是时间充裕,我的车估计就丢了。”

  -网售干扰器 称供研究用

  昨日,记者到中关村的一些电子市场里,试图购买“锁车信号干扰器”,但并未找到。有商贩称,目前市场里肯定没有这种东西卖,但几年前曾经有摊贩卖过,“也是偷着卖的。”

  记者在网络上搜索“汽车干扰”,很容易找到了遍布全国各地的多家商贩。这些商贩都称有“供研究用”的“干扰器”售卖。记者联系了江苏、广东等多个地方的商贩,得知干扰器价格都在几百元左右,其中最低的一家报价“一台300元”。据摊贩称,这种干扰器的有效距离一般在50米左右,可以在车主锁车的同时,发出干扰信号,以致车门实际没有锁上。对于适用汽车的型号,商贩全部表示:“什么样的车都能打开!”他们解释说,虽然车型不同,但车的中控系统原理几乎都是类似的。

  记者询问,这种“干扰器”是否就是用来“偷车”,或是用来“偷车内物品”时,所有的商家却都顾左右而言他。他们几乎都表示“干扰器”是用来“做研究的”,不能用作违法目的。“你买了之后,干什么用,我们就管不着了,”一位商贩最后说。

  这些商贩表示,干扰器是比较低级的设备,都是一些小工厂制作的。更高级的还有号称是“台湾原装”的“89位解码器”,不但适用的车型更加广泛,还有记忆信号的功能。

  -利用干扰器 盗窃被抓获

  有不愿具名的法律界人士称,依据目前的法律,尚不能认定贩卖这种“锁车信号干扰器”是否违法。据介绍,这种“干扰器”既可以用于非法目的,也可以用于专业机构的研究。因此,单纯贩卖这种“干扰器”,或许并不违法。但是,如果购买者用这种“干扰器”偷车、偷车内物品,则涉嫌违法。据了解,3月17日海淀警方就抓获了利用干扰器干扰车主锁车,随后偷走65万元的盗窃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李嘉瑞)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