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问题加油站称油库未洗净 部分车主拿到赔偿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海南问题加油站称油库未洗净 部分车主拿到赔偿金
2010年05月11日 07:2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身陷“海南问题汽油事件”的民营加油站永成加油站昨日早晨遭到了不少车主封堵,受损车主要求与加油站的老板商讨赔偿事宜,部分车主在现场拿到了“问题油”的赔偿现金。永成加油站负责人庞先生表示,加油站的油库没有彻底清洁导致部分油渣残留在油库里,是导致汽油出现问题的原因。

  加油站称有油渣残留

  自4月下旬以来,海口多辆品牌汽车加油后出现轿车死火、带速不稳、爆震、提不起速等大量故障,并送汽车4S店报修。海口丰正华一汽丰田特约店维修部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民营加油站永成加油站已与他们联系,表示愿意赔付受损车辆维修费用。他介绍由于车辆受损不同,维修费用少则上千,多则七八千元。他猜测汽油问题可能是含胶量过多。

  昨日有不少车主已拿到赔偿,车主获得赔偿需要几个单据,一个是在永成加油站的加油发票,一个是到汽车维修公司维修的清单记录和发票。

  永成加油站负责人庞先生介绍,今年5月1日,永成加油站从中石化海南分公司的马村油库进了一批10吨的汽油,放到了永成加油站的油库里,5月1至3日,有部分车主的车辆到永成加油站加到了这批汽油,之后便出现死火等问题,接到车主的反映后,加油站的技术人员检查了永成加油站的油库,后发现今年4月底工作人员在清洁加油站的油库时没有彻底清洁干净油库,导致部分油渣残留在油库里,最后导致汽油出现问题。

  庞先生这一说法与汽车维修店负责人猜测的“含胶量过多”并不相同。目前海南质检局已介入调查。

  易贸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廖凯舜分析称,油库清洗不干净,也有可能造成汽油尤其是油库底层汽油沉积物多,也可能出现含胶量过多。

  中石化加油站送检油品

  对于有受损车主表示曾在中石化加油站加油,中石化海南分公司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公司已主动将该加油站的油品送往海南质检局检测,由于海南质检局一些技术监测条件不具备,还要送往其他地方送检,等监测结果出来后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这位负责人表示,公司汽油出质量问题的可能性极小,一方面公司油品来自技术设备先进的海南炼化,此外公司的运输环节少,中间环节受污染可能性很小。 (记者钟晶晶)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