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国五次考驾照的经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我在美国五次考驾照的经历
2010年06月11日 14:51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美国,汽车就是代步工具。为了出行方便,到美国4年后,我终于下决心学习开车。拜朋友为师,练习几个星期后,我参加了驾驶考试,结果没有通过。  

  朋友安慰我,没关系,再练一段时间一定会通过。第二次考试的过程中,考官带我在附近的小区开了一圈,自以为没有出什么大差错,可是考官却神情严肃地对我说:“在我们刚刚经过的那个小区,有一个限速每小时15英里的指示牌,黄灯亮时不能超过这个限速,你仍然不管不顾地开到了每小时25英里。”啊?我仔细回想着开过的路,怎么也想不起来哪里有亮着黄灯的限速牌。也许是开车时注意力都专注于路面了,结果给考官留下故意不理会限速牌提醒,置他人生命于不顾的不良印象。

  两次考试落败,让我心中略感失落。我在开车中的顾此失彼,虽然可以被轻松地称之为“不小心忽略掉”的“细节”,但事实上是关系人的生命安危的“大事”。其实,驾驶考试中暴露问题,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看来要想成为一名负责任的司机,仍然任重道远。

  第三次考试开始进行得非常顺利,直到一辆邮政车不疾不徐地停在了我的车前,并且打着“紧急灯”。我该怎么办?超过去还是停在后面?旁边的考官没有一点动静。因为我驾驶的路面只有单行道,左边就是双黄线,于是我乖乖地停在了它的后边。可事实证明,求稳妥并不是万全之策。考试结束后考官对我说:“你当时应该超车过去,因为那是紧急状况,如果它在那里停一天难道你也等一天吗?”我知道自己这一次又在“过度谨慎”上犯了错误。第四次考试时由于缺乏自信,手忙脚乱,就连平行停车也出了岔子,结果仿佛又回到了原点。我知道是我心里的不自信造成了手忙脚乱。

  于是我专门请了一位警察教练“陪我上路”6小时,分3次完成。周日的午后,这位耐心的警察带我开遍了我居住小城的大街小巷以及近郊的乡间小路和高速公路。我一直都想找出自己前几次路考失败的原因,但是这位警察告诉我,成功的秘诀就是不断练习,熟练才能产生自信。这让我懂得,即使处在一个凡事追求“高效”和“速成”的社会,也不能忽视积累的力量。

  学习开车虽然紧张,但也有意外的收获,那就是顺便欣赏小城附近的美丽风光。行驶在绿树成行的田野小路上,望着湛蓝天空上几朵闲散的白云,那种惬意的感觉可将一切烦扰暂时抛掉。我的“陪练”也是位颇有情调的人,当我们经过一片湖泊的时候,他说他最喜爱的休闲方式就是在天气好的时候独自坐在湖边阅读。其实生活中有许多美好等待我们去享受和体验,可惜我们常常被手边的工作和生活的琐事牵绊和缠累住了。听了他的这番话,我也仿佛坐在湖边,享受那份难得的浪漫与宁静……

  经过四次路考的磨砺,第五次考试终于通过了。曲折的考车经历让我明白一个道理,虽然人的本性都喜欢将事情快速而有效地解决,但是许多时候我们必须耐心地等待长期积淀后所成就的飞跃,并在此过程中付出踏实和持久的努力。 (范方兴)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