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套牌抄告单位 广东严打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公务员套牌抄告单位 广东严打涉牌涉证违法行为
2010年06月11日 15:0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安部交管局决定自6月10日开始至10月10日,在全国范围开展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记者昨(6月10日)从广东省交管局了解到,广东从本月13日起将开展为期4个月的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各地将推广缉查布控系统,自动查缉假牌套牌车辆。

  各地还将对“电子眼”等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异常的信息,以及群众举报反映的涉嫌假牌套牌机动车信息进行排查梳理,并把3次(含)以上补牌补证的机动车信息进行汇总,录入全国假牌套牌机动车信息协查通报系统,实现不同城市发现、全国同步查扣。有条件的地方还将建立假牌套牌嫌疑车辆信息库,即“黑名单”库。

  各地将沿用打击酒后驾驶行动中建立的国家工作人员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抄告制度,对国家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工作人员使用假牌、套牌等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的,一律抄告所在单位和上级纪检、监察部门。

  为了防止机动车所有人以牌照遗失、被盗等为借口,以隐瞒、欺骗等手段补领机动车牌照和行驶证,各地对申请补领机动车号牌的,将严格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对3次(含)以上补领机动车号牌的,启动嫌疑车辆调查程序。

  为减少私自拆卸机动车后车牌躲避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摄录,或偷盗他人机动车号牌违法犯罪行为,全国将推进号牌专用固封装置安装工作,对使用旧固封装置的车辆统一换发新固封装置。

  被套牌怎么办?申请换牌

  “一旦车牌被套,就等于被绑上了一颗滴答作响的定时炸弹。”针对一些受害人的此类感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机动车所有人,要及时更新通讯联系地址,定期上网查询,以便确认自己的交通违法信息没有异常。发现车辆有被套牌嫌疑的,要尽快报案。对经调查确属被套牌机动车,当事人提出申请的,可以换发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

  欢迎举报 查实有奖

  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公布举报电话020-36220800。各地县级以上公安交管部门将陆续公布举报方式。对举报属实的,将予奖励。 (王鹤 汪春洋)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