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拟对吸毒成瘾人员禁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浙江拟对吸毒成瘾人员禁驾

2010年06月25日 08:4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浙江省公安厅24日举行打击合成毒品犯罪新闻发布会。有关负责人称,有关部门正在酝酿规定,对吸毒成瘾人员实行禁驾。

  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董晓伟介绍,以甲基苯丙胺(冰毒)、“摇头丸”、氯胺酮(K粉)为代表的合成毒品与传统毒品相比毒性更大,成瘾性更强,服用后造成的危害更大,戒除毒瘾更难。但是由于合成毒品具有欺骗性、隐蔽性,社会公众对其危害性认识不足,形势较为严峻。

  浙江省公安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5月底,浙江在册吸毒人员首次突破10万,达到103369人,约占全国的1/14,其中吸食合成毒品者49152人,占总数的48.2%。全国在册吸毒者中,吸食合成毒品者为24.6%。

  近段时间来,全国各地因吸食合成毒品成瘾人员精神失控造成危害公共安全的事件屡屡发生,浙江省禁毒委已经会同有关部门,拟定了一个初步方案,加强对此类人员的管控。

  对吸食合成毒品成瘾人员,在戒毒期间(未达到三年戒断标准),不得从事危及公共安全的工作岗位(例如驾驶航空器、火车、客运船舶、出租车、公交车、校车等,也不得从事高空作业、爆破作业等)。对吸食、注射毒品、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毒的,或吸毒引发精神疾病人员,不得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已经申领的应予以注销。此外,警方今后查获吸食合成毒品人员,要对其是否具备机动车驾驶资格或其他涉及公共安全的重要岗位予以评估,并向相关部门提出建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