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车小区轧死3岁男童 业主呼吁取消地上车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现代车小区轧死3岁男童 业主呼吁取消地上车位

2010年06月25日 09:5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7点多,丰台区马家堡街道星河苑小区内,3岁男孩龙龙(化名)在楼下玩耍时被一辆轿车从头部轧过,不幸身亡。丰台警方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出于居民人身安全的考虑,避免类似惨剧再次发生,部分小区业主呼吁取消地上车位,禁止车辆进入小区。

  男童楼下玩耍殒命

  星河苑小区9号楼和10号楼连接呈拐角状。昨晚7点多,刚刚3岁的龙龙跟随爷爷在两楼拐角外侧玩耍。

  据该小区业主王女士介绍,当时,她正和两名邻居在小花园内乘凉,先是听到“嘭”的一声响,随即看到龙龙倒在地上,一辆正向右转弯的黑色现代车从龙龙头部轧了过去。“太惨了,那么小的孩子啊,头都碎了,我都不忍心再看。”王女士边说边抹眼泪。龙龙的爷爷先是愣了几秒钟,随即反应过来,扑到孩子身边嚎啕大哭。肇事车司机发现撞倒并轧到孩子后已停车,下车站在一旁,脸色惨白,一言不发。

  民警接警赶到现场后,对当事双方进行问询。

  昨晚8点多,龙龙的遗体已经被包裹好放进了现场的999抢救车。龙龙的爷爷在一旁目光呆滞,自言自语地说道:“他一边玩儿还一边掐一朵月季花,我就提醒他别扎了手,他还笑着学舌说‘别扎了手’。”

  肇事方称没能看清

  肇事司机20多岁,其妻子胡女士一直坐在车内,直到警方敲车窗她才下车。胡女士介绍,其公公婆婆就住在9号楼,他们开车从外面进小区,是为了到婆婆家接刚刚半岁的女儿。“我们的车要向右转弯,看到几个孩子从车前跑过,老公还特意慢下来。这个孩子太小了,当时可能弯着腰在捡什么,我们没有看到。”胡女士在现场称。

  昨晚9点多,肇事司机被警方带走。

  地下车位实际够用

  小区居民郭女士称,小区去年也曾发生过一起车祸,当时被撞的是一名老太太。不少业主称,按照规划,小区本不应该设置地上车位,不应让车辆在小区内来来往往,随意停放,但小区却设立了数百个地上车位。小区的老人和孩子很多,每天都得因为车辆随时进出、停放而小心翼翼,很不安全。物业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很多业主都呼吁取消地上车位,改建绿地,努力了很久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当晚,小区物业回应称相关负责人会就此事进行磋商,如何解决要等通知。

  小区业委会负责人表示,对于此次发生的惨剧,大家都十分沉痛。目前,小区内共有300个地上停车位,一年的合同也早已到期,业委会正在和物业协调出台小区车位的解决方案。小区地下还空余着600个车位,而且入口在小区门口附近,到地下停车不用行经小区内道路。他们将降低地下车位的费用,号召广大业主将车归入地下车位,除了特殊情况,车辆不准进入小区内。(记者张淑玲)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