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传统销售旺季 自动挡二手车市场份额加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进入传统销售旺季 自动挡二手车市场份额加大
2009年10月13日 08:57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不仅新车销售异常火爆,二手车交易也开始步入高峰。记者日前从二手车市场上了解到,尽管目前二手车的库存已经达到年内的最高点,但今年交易量的上涨、价格下探调整依旧没有出现。业内专家预计,今年价格的大幅度下探会出现在跨年春节之后。值得注意的是,年份近、车况好的自动挡车型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青睐,基本上在展厅里停放超不过三天。

  记者走访部分4S店及二手车交易市场后发现,不论4S店还是二手车市场,到处都是一片繁荣景象。选车看车的顾客也比平时增加不少,过户数量也与日俱增。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卓杰行二手车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整体二手车消费水平有所提升,以前市场上5万元左右的车型比较受欢迎,现在消费者更愿意购买8万元左右的车型,类似高尔夫、飞度、POLO、福克斯、骐达等这样的自动挡两厢车受到很多年轻人的追捧,展厅里寄卖的自动挡车销售都很快,有不少客户专门来找8万元左右的自动挡车型,只要展厅有基本当场就能成交。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二手车交易的车型中,大部分车型都是新车型。一位二手车的经销商告诉记者,个人一手车关注度已越来越高,成了二手车市场里的“香饽饽”。同样是买二手车,但是关注个人一手车的客户明显高于其他的二手车,甚至于个人一手车的成交价格普遍要高于同款非个人一手车的二手车。

  据了解,目前2005年的QQ成交价格2.8万元,2007年的飞度成交价格7万元,2007年的骐达成交价格8.8万元,2003年的POLO成交价格5.5万元,以上车型的成交价格不仅仅是高于二手车市场的收购价而且是略高于市场销售价,可以看到这些车都是个人一手车,通常还都是些爱惜车的车主,车况保养得都很不错。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由于受今年新车市场的拉动,购车潮也影响到了二手车市场,今年7、8月除二手车价格随新车价格变动略有调整外,大部分市场交易情况均比较稳定,并未出现大规模的调整。而旺季的来临,也让经销商开始加大库存。

  “以往经验来看,在金九银十期间价格相对还会稳定,交易量也是全年比较好的两个月,但在这期间,出现大规模的价格调整现象往往不多,随着这个时期的慢慢过去,新车市场开始冲量,为减少库存价格也会出现下滑。”上述人士称。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