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市场增幅稳定 二手车市今年预计增长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主流市场增幅稳定 二手车市今年预计增长10%
2010年01月28日 10:4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中国车市一路飘红,不仅新车市场交出了骄人的“成绩单”,二手市场也不甘落后。近日,记者从广州市几个主要二手车市场了解到,2009年,广州二手车的成交量稳步增长,预计今年仍将有10%左右的增幅。

  主流市场增幅稳定

  记者在广州宝利捷二手车市场了解到,宝利捷2009年全年销售23000辆,销售额17亿元,同比增长6%。其中3月至8月二手车销售9122台,销售量比上年同期增长6%;9月至12月,二手车销售5923台,比上年同期增长3%。

  据宝利捷二手车市场内的众多经销商反映,2009年6、7月份二手车销售十分活跃;而9月、10月销售相对清淡。广州市宝利捷二手车市场总经理孙明霞表示,宝利捷总体市场特点呈现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态势。

  按照往年汽车销售的规律,每年春节后到8月份,约半年时间是销售淡季,特别是6月至8月份更是交易冷清的季节,以至于二手车行内有“六七八(月),没办法”的说法。而从9月份到第二年的春节,是传统的二手车销售旺季。但是,2009年广州二手车市场却呈现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态势。

  广骏二手车2009年交易量为22038台,交易总额约19.8亿元,比2008年增长9%。其中年初2、3月份车辆卖得很好,部分车型甚至跟新车没多少差价。4、5月份,高档车较有市场,主要是因为这段时间新车价格上有更大优势。有一段时间内,跑车市场表现突出,比如MINI,酷派,宝马Z4等一周内卖出26辆。

  2009年,广骏市场转型很快,原来市场有少量面包车,微型面包车等低档次二手车,现在没了,全更新车型为中高档二手车。

  华南汽贸总经理梁光杰告诉记者,华南汽贸去年全年销售二手车4万多台,销售额达到十多个亿。从全年来看,市场比预想的要好,预计销售主流还是以中高端为主,因为新车缺货,所以二手车的销售就一直向好,预计2010年市场会趋向平稳,但要好于2008年。

  预计今年增长10%

  二手车业内资深专家孙明霞向记者分析表示,2010年二手车市场,仍然是以平稳增长为主要基调。

  一是全年二手车销售将比去年增长10%左右。她表示,金融危机来临前几年,广州二手车销售基本上以年均20%以上的速度增长,但今年由于受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影响、加上汽油价格上涨过猛、广州停车场供求矛盾日益突出等因素的影响,2010年广州二手车市场销售量有10%的增长已经很不错了。

  二是二手车市场发展有望得到一定的政策扶持。2009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国家出台了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把二手车行业作为扶持行业促进发展。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第一次明确提出“加快二手车市场发展”,并把发展二手车市场作为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在具体操作上,扶持促进二手车市场发展的政策措施虽然落实刚起步,但也有了好的开头。

  三是二手车市场呈现多元竞争的格局,将导致分化组合的情况将现端倪。目前,传统的二手车大卖场日益吸引投资商,在广州,每年都有若干家经营面积上万平方米以上的二手车市场建成开业,与些同时,新车4S店、新车经销商都纷纷瞄上二手车的蛋糕,几乎所有的新车4S占都有经营二手车的业务。这种情况下,二手车市场竞争格局日趋多元化,分化重组的态势难以避免。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