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购进价提高 新车市场反应平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二手车购进价提高 新车市场反应平静

2010年06月25日 09:4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商务部网站正式公布了以旧换新政策调整的最新消息:经国务院批准,汽车以旧换新政策的实施期限将由2010年5月31日延长至2010年 12月31日。汽车以旧换新政策的延长,本意是为了回收超标排放促进新车的销售。但笔者采访发现,最先受到刺激的不是新车市场而是二手车市场。

  货源少导致二手车购进价提高

  笔者走访小榄、东升二手车市场发现,市场里符合以旧换新报废补贴标准的黄标车已经不多。

  中山市华骏二手车市场负责人林国源告诉记者,以前汽车以旧换新补贴不高,手上有老旧残二手车的人多半宁愿把车卖到二手车市场。政策延长消息出来后,一些手上有符合报废补贴要求的车型的人,就算自己不拿去报废,也有意捂车提价。加之,近期从事二手车交易的机构激增,使得二手车货源竞争加剧,价格提升。

  不少二手车商向记者反映黄标车货源少,车价高。由于政策延期,不少消费者也打起黄标车的主意,买辆旧车先用着,等到年底政策到期前再报废换购新车。

  新车促销各显神通

  与黄标车在二手市场上受欢迎形成对比,新车市场的反应却非常平静。6月19日,笔者在菊城大道、东升镇坦背区卖汽车的地方现场走访了多家4S店,大多车商反映,很少有消费者为了拿补贴而来买新车。对于汽车以旧换新期限推至年底,昌河铃木4S店市场部经理温杰分析认为,以旧换新的政策延迟,在一定程度上对汽车经销商是利好消息,可以为消费者节省更多的银子,这样就促使了一部分的消费者提前实现购车或是换车计划,无形中也就促进汽车市场的增量。

  “不过目前的平淡市场,即使国家不推行以旧换新的政策,各汽车经销商还是会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进行优惠、降价促销,毕竟经销商需要运转,不能积压,即使部分车型在亏损也要进行销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