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汽车销售数据不能当饭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州日报:汽车销售数据不能当饭吃
2009年05月12日 11:1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一段时间,东莞汽车界人士对销量突然兴趣浓厚起来。其实,商家关心汽车销量是很正常的事情,问题在于一些数据没有公开,大家对自己的销量清楚,对对手的销量却不知道,于是就老想知道竞争对手当前情况如何。

  首先是做好服务,销售数据又不能当饭吃。这是一家车行总经理说的话。的确,如果从绝对数量上看,今年多数汽车经销商都感到不满意。但车市已经走出了年初最困难的时期,应该没什么可怕的了。销量代表着任务,也可当作是利润。而要取得这些成绩,首先是好的产品加上服务,以及出色的营销技巧。数据是死的,顾客是否认可这才是最重要的。

  其实,从3月份开始,不少经销商就开始对外“吹风”:车市已经回暖了。事实上,我们也看到无论从销量还是利润率方面,车商都明显好过多了。经销商认为:回暖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多数车商不再亏本卖车,优惠价回升,车价总体企稳;二是销量止跌回升,消费信心逐渐在恢复。以上海通用别克为例,今年1~4月份在东莞销量约500多辆。东风日产仅五一3天,就销售600多辆,与去年五一旺销局面没什么差别。

  东莞市车管所公布的今年1~3月份东莞汽车上牌数分别为7785、7090、8199辆,今年4月份数据虽然还未公布,但也应在8000辆左右,因此,今年前4个月东莞新车上牌预计可以超过3万辆。“今年前4个月的车市,基本反映了当前汽车消费的现状。”一汽马自达东莞新天地车行相关负责人认为,去年年底东莞车市出现恐慌,不但价格混乱、优惠额度惊人,实际销量也跌至低谷。今年开春后,随着国家政策及投资的拉动,消费者信心的回升,车市出现回暖是很正常的事情。

  “东莞车市当前的情况比去年年底是好一些,但也不宜过于乐观,五一假期是个分水岭。我最担心车市走W形,因为传统的6~8月份是汽车销售淡季,而今年第二季度是东莞制造业、出口加工企业的难关,经济好转也将直接拉动汽车消费,否则车市可能再次出现消费低谷。”东莞鸿泰4S店总经理邹海滨认为,现在销售数据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如何重拾消费信心,商家之间也没必要在数据上打口水仗。只有服务做好了,市场做大了,商家该关心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薛伟)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