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谈车:CR-V依然偷着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纸上谈车:CR-V依然偷着乐
2009年05月19日 11:15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丰田RAV4对决本田CR-V,人们以为会有一场火拼,结果见到了“英雄惺惺相惜”。

  在今年RAV4国产之前,CR-V独霸国内城市SUV车型的细分市场,这也使得缺乏牵制的CR-V经常采取加价提车的市场策略屡屡见效。因此当RAV4国产的消息传来时,人们普遍认为这款与CR-V实力相当的车型将改变此细分市场上CR-V一家独大的局面。在此期间,CR-V也取消了一直以来的加价提车行为,似乎一切都朝着有利于消费者的方向发展。

  可是RAV4的出招却令人大跌眼镜。首先RAV4公布的价格区间与CR-V相仿,并没有如人们之前预测的那样,通过定价低于CR-V迅速攫取市场份额。而在有些技术水准方面CR-V仍略高一筹。价格方面虽然没有优势,RAV4却立下了年销量5万辆的军令状,不免让人怀疑有些“托大”。这种自视甚高的做法让人想到了当初广汽丰田推出雅力士之时,不菲的定价让销售迟迟打不开局面,坐视心理对手飞度一骑绝尘而去。

  其次,RAV4的营销策略居然沿用了CR-V加价提车的做法,只是美其名曰“精品车”。一汽丰田的负责人早先曾表示,RAV4绝不搞加价提车那一套。言犹在耳。在还没有建立很强的市场根基,只在有着从前不错口碑的情势下仿效饥饿营销,这不像是丰田。

  对于RAV4的市场作为,CR-V肯定掩不住地偷笑,于是也就放心地恢复了自己加价提车的行为。RAV4似乎想和CR-V共赢,结果却很可能只是成全了CR-V,将自己置身于一个小跟班、小兄弟的角色。从高调宣称不加价提车到现实中的仿效,抨击对手的王牌变成了自身的道德短板,消费者的心理落差之大可想而知,由此引发的抵触情绪可能会让RAV4“受益”好一阵子。

  RAV4是一部好车,这在中国车市早已证明。但好车也要好卖,过于看重自身性能而看轻对市场心理的揣摩,换来的只能是消费者的用脚投票。(韩哲)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