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旧换新购买汽车给予补贴政策影响有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以旧换新购买汽车给予补贴政策影响有限
2009年05月21日 09: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公布了将给予以旧换新购买汽车给予补贴的政策。具体政策仍未出台,但基本的内容如下:

  中央财政安排以旧换新补贴资金从10亿增加到50亿元。并扩大补贴范围,对符合一定使用年限的中、轻、微型载货车和部分中型载客车,适度提前报废并换购新车的,或者对提前报废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Ⅰ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的柴油车并换购新车的,给予补贴,补贴金额原则上不高于同类新车的购置税金额。

  这样算来,大约相当于对以旧换新购车者又减免了购置税,大约占车价的5%~8%,相当于中轻微商用车车价下降5%~8%。

  此次政策的出台背景是汽车下乡政策执行不畅所致。汽车下乡中微型客车销售较好,但轻微货车的销售阻力重重,一方面是手续复杂,另一方面是价格下降力度较小。因此,这次政策执行后轻微货车的下乡销售预计将有所上升。利好的上市公司有长安汽车(微型载货车)、福田汽车等(小型载货车)。

  长期来看,农村对轻微载货车的需求主要集中于2万元以内的产品(目前低速汽车和三轮汽车的价格范围),即使考虑此次的以旧换新政策,价格仍离农民的承受力有相当距离。因此,政策效果应该是短期的,甚至到不了年底,刺激效果就会减弱。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