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级车有望大反攻? 多重因素影响下半年车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高级车有望大反攻? 多重因素影响下半年车市
2009年08月13日 10: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6月开始,中高级车市销量出现一波迅速上涨行情

  去年车市的不景气以及对今年车市的不乐观预期,促使国家在年初发布了一系列促进车市消费的政策。对小排量车型倾斜的政策,使得今年以来紧凑型和中级车市的销售出现井喷现象,而中高级车市则相形见绌。不过随着车市整体回暖,中高级车市的潜在消费力也渐渐释放,从6月开始中高级车市销量出现一波迅速上涨的行情。

  中高级车市逆转下半年有望成增长点

  今年年初,自从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等一系列政策推出之后,中小排量车型销量猛增,中高级车则一度备受冷落。1-5月,中高级车市场同比下滑9.8%,成为今年汽车市场增长中的失意群体。不过,从6月份开始,持续委靡的中高级车市场出现逆转,又重新步入上升轨道。

  记者在成都本地车市了解到,中高级车市场正在回暖。“自从推出买雅阁送黄金的活动以来,每天的来店量明显提升,销量增长很快”,广汽本田一经销商告诉记者。同时,凯美瑞也推出了“零利息”贷款买车回家的活动,促使销量稳步回升。

  “中高级车从5月后就略有好转,虽然政策对其销量影响较大,但有消费需求的最终还是会出手。”汽车人士认为,上半年积压的消费力会逐渐在下半年释放。首先,车市的持续回暖,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此前压抑很久的消费潜力的释放。而由于政策刺激力度随着时间推移而衰减,紧凑型车市和中级车市的“过热”开始降温,市场热点将逐步向中高级车市转移。其次,各大车企不约而同地加强了对中高级车型的促销力度。比如上海大众几乎把所有宣传精力都放在新领驭上,东风日产也力推新天籁节油赛。下半年,随着上海通用新君越、东风本田SR-9、斯柯达昊锐、东风雪铁龙新C5等新车的上市,中高级车市有望成为整个车市的重要增长点。

  未来车市增长政策仍是重要推手?

  上半年车市持续火爆,主要得益于国家一系列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资料显示,上半年1.6L及以下的乘用车市场累计增长50%左右。其中,1-1.6排量汽车产销分别为2521028辆和2566396辆,1L以下排量的产销分别为631020辆和637920辆,二者合计占产量和销量的比重分别为71.33%和70.68%。

  招商证券汽车行业研究员汪刘胜表示,目前2008年后置的需求已经基本释放完毕,政策刺激的力度将会越来越弱,爆发式增长难以持续下去。

  “预计本月底或9月,车市将迎来第二个销售高峰。”对于下半年车市增长的分析,业内专家认为,最主要的还要靠政策的拉动。“购置税减半政策今年底将到期,为此,众多消费者将赶在优惠政策结束前购车,势必激发出巨大的潜在需求。”东风乘用车副总李春荣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同时,在一项调查中显示,认为仍需依靠政策促进下半年车市增长的人占到了68%,甚至还有13%左右的人认为还需加大推新政策的力度,而仅15%的人对下半年充满信心,认为无需靠政策拉动。

  当然,下半年仍有很多不定因素影响车市发展,如油价、股市以及厂商的促销力度等,但整体而言政策和新车仍将是未来车市的热门字眼。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