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油价上涨等因素影响 降价增配成车市主旋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受油价上涨等因素影响 降价增配成车市主旋律
2009年08月18日 09:27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来,记者走访西安一些4S店时发现在油价上涨等不利因素的作用下,“降价”成为车市的主旋律;而一些无力降价或不愿降价的车企,则把“增配”作为角逐市场的一大利器。车型增配,或是由于初期产品定价过高,或是试图阻击竞争对手,或是为了刺激消费欲望,总体而言,经过增配后的车型性价比都得到了提高,对消费者来说也算是好事一桩。

  本期,就让我们走近热销的部分升级及增配车型,看一看它们都增加了什么?增加的东西实用价值几何?

  新君威2.0T

  增配点:继君威去年以崭新面孔亮相以来,今年,上海通用又新推出新君威2.0T车型,为这款车换上了一颗超级强劲的“心脏”。这款2.0T发动机,拥有62KW的最大功率、350N·m的最大扭矩,甚至超过了奥迪A4的2.0TFSI。相同的2.0T,为什么会有不同的表现,原因在于,新君威2.0T发动机是在应用了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的同时,还采用了D-VVT进排气可变正时气门技术,进一步提升燃烧效率。

  关注点:“T”(涡轮增压)字车的好处,相信在近一两年间,不少消费者都或多或少了解一点。所谓“吃得少、跑得快”是个形象比喻。在消费者购车日渐由重外观而转向重性能的今天,“T”字车有了很广阔的市场前景。

  实用指数:★★★★★

  迈腾DSG双离合版

  增配点:今年,一汽大众迈腾推出了装载DSG的1.8TSI和2.0TSI的4款车型。所谓DSG双离合变速器用最简单的语言介绍就是将两个变速器组合使用,一个变速器在工作时另一个已经做好换挡准备,这样可以增加换挡的平顺性和敏捷性。加装DSG后,迈腾的整车价格并未明显增加,并且相较老款迈腾,无论是加速性能还是节油性都有了一定的提高。比如2.0T百公里加速直接进入8秒以内,而油耗也比之前的6AT节省约5%左右。

  关注点:加装DSG双离合变速器,增加了迈腾的技术含量。但对于“DSG”这一让国内消费者感到陌生的技术,不少人会有此疑问,其日后的保养费用会不会大幅增加?针对这一问题,记者做了相关了解,发现迈腾DSG双离合版的保养费用较之前老迈腾并没有增加多大费用。

  实用指数:★★★★★

  凯美瑞G-BOOK版

  增配点:G-BOOK是什么?还真是个新鲜事物。其实,G-BOOK智能系统简而言之就是能够通过无线网络连接数据中心,为驾乘者提供互动式的智能通信服务。G-BOOK的核心服务内容就是有一个365天、每天24小时的话务员随时待命,有什么需要就可以找她们帮忙,她们能帮助驾驶员解决问题。同时G-Book系统可以接收服务中心发来的各种新闻,比如天气、新闻或者路况,然后在中控台屏幕上查找或者显示。

  关注点:G-BOOK有用吗?回答当然是有用的,然而在有用之外,还可分为常用与好不好用。众所周知,手机目前迈入3G时代,电子科技的介入的确能给我们带来更多便利。但正如手机,对绝大多数人而言,仅是个通讯工具,很多功能可能直到手机用坏了都未必用得上或常用。所以,G-BOOK的推出虽然在汽车电子科技上有一定前瞻性,但如果推广普及,估计还为时过早,因为对多数车主而言,G-BOOK这一功能,基本算是可有可无的配置。

  实用指数:★★☆☆☆

  沃尔沃s80L

  增配点:与老款S80不同的是,今年沃尔沃推出的加长版S80L。加长后的S80达到了4991mm,可以算做是5米车的一员。而加长部分全部用在了轴距上,轴距由2835mm延长到2976mm,也就是说,S80L完全是为了后排的舒适空间而增长的。此外,为了保证安全性,侧气囊也增加了14厘米,达到完全覆盖。

  关注点:豪华车加长风在近两年非常流行,随着宝马与奥迪纷纷推出加长版车型后,沃尔沃终于按捺不住,推出了加长版S80L。相对于庞大的家轿消费市场,S80L的消费群体还是显得小众。这类消费者选车往往注重商务性质,对其后座的空间感与舒适感非常在意。因此,对于这类消费者而言,沃尔沃原有的乘坐舒适感再加上“升级”后的加长,无疑具有一定吸引力。

  实用指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