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人气期待年底行情 国庆车市预热旺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集结人气期待年底行情 国庆车市预热旺季
2009年10月13日 09: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汽车厂商在国庆和中秋长假期间推出了诸多的优惠促销活动,但中国证券报记者在北京最大的汽车交易市场——新北亚市场走访时却发现,国庆的节日气氛并没有带火北京的汽车销售市场。部分经销商告诉记者,国庆期间跟平常的成交量没有什么变化,相反,有些经销商的销售比国庆节前还要差一些。

  优惠促销依旧多

  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发现,为了迎接国庆到来,各大厂商还是推出了各种优惠促销活动,促销方式可谓五花八门。

  在促销方案中,奇瑞汽车的优惠信息最多——奇瑞向市场打出了降价优惠的杀手锏,基本上全系列车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Qqme赠送价值5000元VIP快乐服务卡;新旗云全系优惠6000元;东方之子全系降20000元,游宝岛台湾;奇瑞A3周年庆,最高优惠8000元;奇瑞A109款直降4000元,45800元起售,再送3000元多媒体导航仪;瑞虎09款22项升级,84800元起售。

  其他公司的各式优惠活动包括:长城汽车到店购哈弗优惠4000元;莲花竞速汽车送全险,买竟悦汽车送交强险;一汽大众新宝来优惠2000元现金,赠送3000元装饰;捷达伙伴可选装铝轮,发动机装甲及镀铬格栅;购迈腾赠送DVD+导航+倒车影像。

  但是,市场上的紧俏车型依旧在节假日提不到货。对这些车型而言,经销商推出的优惠活动就是提供现货,至于价格和其他优惠则根本没有。比如广汽丰田和上海通用的部分车型,就只提供现货选择。

  奔驰、宝马等高端品牌则在国庆期间基本没有什么优惠措施,部分经销商对保时捷系列优惠6%促销,也与国庆节日无关。

  看车者居多

  按照一般规律,国庆期间如此多的促销优惠措施,消费者应该择准时机购买。但消费者似乎并不买账,正如大部分经销商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的,国庆期间的汽车销售跟平常没有什么两样,甚至还不如9月份销售情况好。

  北京信德恒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一名销售员告诉记者,“国庆节销售情况一般吧,在销售上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诸多销售员指出,大部分单位休假,购车后无法到相关机构办理车牌等手续。

  记者在新北亚市场得知,新北亚市场10月1日闭市一天,10月2日至8日正常营业,但10月1日至8日“一站式”暂停办理手续,同时新北亚市场的相关部门都放假了。此举意味着,以往在新北亚从购车到办完手续只需3个小时,但现在却无法办理。“消费者都希望一站式解决购车问题,省得以后再大老远专门跑一趟过来。”

  北京四海联通汽车销售公司一名销售员对记者表示,尽管车辆成交量没有上去,但是新北亚市场国庆期间的客流量还是很大,“过来玩的人比较多”,销售员认为,很多人都是趁国庆节出来看一下车市,大致了解一下行情,为以后购车做准备。

  从国庆假期的具体时间段来看,销售员表示,10月2日到5日的客流量比较大,10月6日以后的客流量明显减少。记者在6日中午抵达新北亚市场时,发现好多销售人员基本都没有到店内卖力的招呼客人,更多的是聚在一起聊天。在一家销售东风日产的店内了解到,到下午3点钟还没有卖出去一辆车。

  当然,也有个别汽车销售商感受到了国庆带来的销售提升。记者在走访某品牌汽车时,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她卖的某型车,国庆几天销售的量,基本快赶上整个9月的销售量。

  期待国庆后行情

  国庆期间车市波澜不惊,但市场销售人员并没有灰心。由于国庆后相关车辆主管单位都开始上班,同时,国庆期间购车者在逛车市过程中可能已经选好了车型,因此,他们认为国庆后的购车行为将增多。

  爱丽舍销售点的员工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在节日销售活动中,实际上最为旺盛的节日就是春节,在春节前夕,不管价格是否有优惠,购车者出钱都会不吝惜,部分紧俏车型还可以加价出售。

  市场对整个第四季度的行情以及春节行情还是非常看好,主要在于淡季不淡的车市给了市场信心。数据显示,7月份汽车销售108.56万辆,同比增长63.03%,8月份的汽车销售继续超过预期,8月汽车销量为113.8万辆,再次站在100万辆之上。根据汽车销售传统规律,7月份和8月份是汽车销售的淡季,但淡季不淡的销售实况,不仅出乎市场预计,管理层也颇感意外。

  东北证券分析师刘立喜表示,下半年销量同比增长能够保持30%-50%的增长速度,全年汽车销量能够超过1100万辆。上海证券分析师还提出,第四季度是汽车销售的旺季,这将支撑全年汽车销量同比增速超过35%。同时,由于年底前担心优惠政策取消,可能会造成新一波的提前购车,销量同比增速更可能冲击40%。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