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报:在新能源车上压赌注还是造国民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上海证券报:在新能源车上压赌注还是造国民车
2009年11月06日 08: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11月5日在上海发布,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毫无悬念地成为今年榜单上第一名,而去年他仅位列第23位。按美元计算,他也同样是榜单上最大的赢家。王传福的财富净值从12个月前的10.6亿美元,上升到如今的58亿美元。

  福布斯上海分社社长范鲁贤评价说,王传福是位很有远见和创业家精神的人,而他与巴菲特合作之事也是一个精彩的主意。在短期之内,使香港的股价有所提升,这对去海外发展与车相关的业务相当有帮助。

  像范鲁贤一般说比亚迪好话的人愈来愈少,相反,质疑声却愈来愈多。概念做足,又与巴菲特扯上干系的比亚迪,明星光环已经由头顶降到额头,几乎成为一道明亮的箍子,关于价格、技术、专利等方面的质疑声一经响起,这箍子就紧一紧。王传福的远见一次次破灭,他执著而高傲的创业家精神亦令他开罪周遭。

  比亚迪的命运,同王传福的战略牢牢联系在一起。眼下,王传福应该考虑的是,比亚迪到底想要做什么?是立志做中国“国民车”的制造者,还是将更大赌注押在新能源车上。这完全是两条不同的发展路径,而比亚迪与王传福必须做出决定。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