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展观察:节能减排 超豪华车不能置身事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展观察:节能减排 超豪华车不能置身事外
2009年11月26日 08: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次车展,新能源车与豪华车都是备受关注的内容。新能源车让大家看到了未来汽车能源的研发方向以及新近取得的成果,体现了对汽车社会长远发展的展望;豪华车更不用说,平时大街上凤毛麟角、盛气凌人的高档车,在车展展台齐聚一堂,并且让人近距离接触,怎不让车迷大呼过瘾?而在以往,除了奔驰、宝马、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之外,油耗水平从来不是那些动辄数百万元的超豪华车型的厂家考虑的范畴,与新能源车同处一个展览也颇能"相安无事"。而在本届广州车展上,超豪华车展台已经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

  宾利带来了宾利汽车史上首台绿色车型--欧陆超级跑车。它装配了可兼容第二代生物燃料E85生物乙醇的发动机,可减少高达70%二氧化碳排放量,节省40%燃油,却维持相同的动力输出及性能表现。路虎发布了揽胜运动版3.0升柴油版车型,并对其在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做出补偿。此外,沃尔沃也表示在今后的五年里,计划投资10亿欧元来研发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技术。可见,在节能减排、倡导绿色环保的社会趋势下,哪怕是超豪华车也作出了相应的改变。

  资源能源的不可再生性,以及绿色环保概念的逐渐深入人心,使得燃油的替代产品备受人们关注。对新型可替代能源的研究也逐渐成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后续发展规划当中的一部分。作为超豪华品牌的厂商而言,由于其产品的特性导致了其单款车型的排放量比小排量的小型车要高得多,在以往可能未必会有人对此有任何诟病,但随着绿色环保意识的逐渐推广,消费者也有在享受高端品质生活的过程中,尽可能为环境作出自己努力的意识,而超豪华新能源车或者节能车的推出,正好满足了这部分人群的需求。

  可能也有人会认为这仅仅是这些超豪华品牌在作秀,因为就整个汽车新能源行业来看,选取哪一种新能源作为替代能源的方案目前仍然没有定论,而中国乃至国外众多国家也尚且没有符合新能源车在路上行驶的基础设施条件,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走出第一步是最重要的,之后才是如何走得好的问题。

  无论是何种对绿色环保做出努力的形式,也无论是何种寻求替代能源的方法,未来是否能够成功,谁也不敢打百分之百的包票。但是,像宾利、路虎、雷克萨斯等等豪华车品牌,既然已经勇敢地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迈出了第一步,那就是大家的榜样,值得肯定。 (牟修锐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