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豪华车市场增速迅猛 前三季度整体增长四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豪华车市场增速迅猛 前三季度整体增长四成
2009年11月26日 2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24日,第七届广州车展在广州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广州车展无论是规模还是参展车辆数上,都超过历届广州国际车展。前来参展的企业包括70家整车制造商、600多家汽车零部件和汽车用品生产商,预计展出车辆720多辆。据悉,全球首发车、中国首发车共70多款,概念车达32辆。 中新社发 袁宏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闫晓虹) 在此间举办的第七届广州国际车展上,海外诸多豪华车一起争奇斗艳,这一切都源于中国巨大的豪车市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豪华车市场整体增长高达四成,快速增长的豪车市场除消费结构的变化外,关键在于令人振奋的中国经济。

  权威调查显示,去年中国富裕家庭的数量超过一百六十万户,预计到二0一五年将达到四百四十万户。同时,去年中国的豪车销量为二十五万辆,而未来几年会达到六十万辆。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豪华车市继续迎来高增长,奔驰、宝马、奥迪等在华全线飘红,其中今年前九月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四成四,宝马较上年同期增长三成五,奥迪九月份的中国市场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三成七,刷新了其单月汽车销量纪录。目前,各路豪华车在中国的布局日趋完善。

  此次车展上,来自欧洲的豪华品牌奔驰、保时捷、法拉利、玛莎拉蒂、兰博基尼等让观者大饱眼福。同时,讴歌、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等日系豪车也当仁不让争相亮相。

  在这些顶级汽车中,有多款车型是首次亮相。继保时捷Panamera四门跑车日前正式引入中国国内后,保时捷此次特意选择在中国广州车展向全亚洲发布新款911 Turbo,并首次向公众展出了两款Cayenne特别版。此次车展共有十款保时捷车型亮相,展出车型还包括即将出战二0一0年亚洲保时捷卡雷拉杯的911 GT3 Cup和保时捷最新车系Panamera,该车系今晚将在中国各地正式登陆并率先在京举行发布庆典。而劳斯莱斯汽车首次于中国展出其最新四门超豪华轿车古思特,该车的全球订单已使其生产计划排至明年中期。期间,据亚太区总裁科林•凯利表示,大中国区的市场继续保持领先地位,销量占亚太地区的一半以上,中国是其为未来的最重要市场。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